手机版
1 1 1

争当新时期“四有”好干部

海南定安县委书记 陈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全县党员干部队伍总体上是好的,但对照“三严三实”要求,仍然还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如有的党员干部不讲原则,拿原则作交易,跑风漏气,习惯于当老好人;有的党员干部学习兴趣不浓、缺乏学习热情,心浮气躁,静不下心读书学习;有的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不注重调研,不深入基层,不深入群众,不听民音、察民情、问民计,闭门造车;有的党员干部工作没干劲、没激情,不认真履职,为了不出事、宁愿不干事;其他如不讲实干,敷衍应付;不讲责任,推诿扯皮;不讲规矩,纪律散漫;不讲团结,搞亲亲疏疏;不讲法治,以权谋私等“三严三实”问题都在部分干部身上得以体现。

  出现这些“不严不实”问题,我觉得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理念信念动摇,工作中关注实际利益多了,思想认识出现偏差。二是宗旨意识淡化,产生了从众心理和攀比心理,讲享受、讲待遇多了,谈奉献、服务少了。三是自身修养缺失。降低了标准,放松了对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追求。四是纪律意识淡薄。五是干部管理存在松软。

  要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关键是各级党员干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争做新时期的“四有”好干部。要严以修身,对党忠诚,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要谋事为民,用权为民,做到心中有民不忘本;要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做到心中有责不懈怠;要心怀敬畏,秉公用权,做到心中有戒不妄为。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9日 13:20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