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水利部小浪底枢纽管理中心全面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和水利部党组的要求,小浪底枢纽管理中心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将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等相关书目作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分党政领导班子、处级干部、普通党员三个层次,购买并发放学习书籍,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开展学习。为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提高领导干部学习的针对性和宏观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还发放了《习近平用典》、《党委中心组学习材料2015》等书籍。6月初,水利部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党委为干部职工购买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学习用书,有效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目前,枢纽管理中心党员干部正以自学、集体讨论、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相关书籍。

  按照水利部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6月12日,枢纽管理中心党委召开党委会,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开展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首先原文学习了党章的总纲和党员的义务、党的干部的基本条件等条目,与会人员结合学习情况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讨论,普遍认为,一是党章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总章程,要经常学习、经常体悟、经常践行,时刻以党章衡量和规范言行,做党章的忠实守护者、践行者、宣传者;二是加强党性修养锻炼,通过重温党的基本路线、纲领,加强思想教育,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筑牢思想防线;三是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时常补足精神之“钙”,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表率作用,带动全体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四是落实具体要求,守纪律、讲规矩,突出从严、从实,不断加强枢纽、安全、项目、资金、人事等事项的管理,切实把党章的要求和法律的规定落实到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保持好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

  此次党委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从思想上进一步深化了认识,接受了党性的再锻炼;从目标上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促进了理想的再坚定;从行动上进一步强化了界限,实现了言行再规范。同时也为各直属党支部、所属公司党总支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做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

  截至6月15日,水利部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各直属党支部、所属公司党总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方案全部制定完成并报枢纽管理中心党委备案,标志学习研讨活动全面开始。

  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部署,为确保各直属党支部、所属公司党总支学习研讨环节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枢纽管理中心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详细的学习研讨方案,明确各基层党组织每次学习研讨的时间、地点、参加人员、研讨主题和有关要求等。

  目前,各直属党支部、所属公司党总支正在按照枢纽管理中心党委的要求,将学习研讨与组织开展好思想政治工作、年度教育培训、“小浪底讲坛”、“我爱我家”等活动以及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岗位行为规范体系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等工作有机结合,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并逐步按计划组织开展研讨活动。

  本次学习研讨,枢纽管理中心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三个层面、按照3个专题顺序开展,每个专题按2个月时间控制,原则上每个专题安排2—3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9日 14:18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