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地震局党组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一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3日,中国地震局党组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一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同志强调,地震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严以修身作为基石,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推进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中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组成员赵和平、修济刚、张友民、牛之俊以及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之前,中心组全体成员进行了认真自学,深入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学习材料。会上,人事教育司、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先进人物事迹、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等材料进行了领学,全体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局党组同志以及部分司室主要负责人先后作了重点发言。

  研讨中,大家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主题,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交流了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认识,深刻查摆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及其危害。大家一致认为,“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践行“三严三实”,首先要把严以修身作为为官做人的基本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陈建民同志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地震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部署,迅速启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专题教育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推进。他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是首要任务,要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结合思想实际、干部队伍实际和事业发展的实际,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以好的学风和作风促进自身素质提升,推动解决事业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难点问题。党组中心组成员要发挥以上率下的作用,推动各司室党支部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支部学习,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为局属各单位做好表率。

  陈建民同志强调,没有意识就没有自觉,没有思路就没有发展。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把学习教育与个人岗位、思想实际、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始终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防震减灾工作中去,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按照党组部署不折不扣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饱满热情和有力措施做好各项工作。

  陈建民同志要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强化规矩意识,突出问题导向,要在学习中认真对照检查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要利用这次专题教育的契机,针对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刚性整改,针对管理薄弱环节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作风养成常态化,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此外,陈建民同志代表局党组对“三严三实”专题二学习研讨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30日 06:54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