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理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9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学部主任、副主任,全体正处级干部,有关教授学者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炜书记主持。

  在会议第一阶段,校党委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李北光副司长作了“中国制造2025”专题报告。李北光副司长全面系统地讲解了《中国制造2025》的编制背景、编制过程、规划定位和总体战略,并就该规划中提出的9项重点任务作了深入解读。报告内容丰富、系统全面、重点突出,案例生动、数据详实、图文并茂,具有很强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会议第二阶段,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按照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在自学基础上集中开展了“严以修身”专题研讨,常务副书记赵长禄、副校长孙逢春、副校长李和章、副校长陈杰作了重点发言。赵长禄常务副书记畅谈了对“严以修身”的理解和认识,并指出要在实践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道德水准、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孙逢春副校长畅谈了对“严以修身”的重要意义和科学内涵的认识,并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注重实效、扎实推进;李和章副校长结合学习体会,从为什么要“严以修身”、“严以修身”的标准是什么、怎样“严以修身”三个层面进行了发言;陈杰副校长畅谈了对“严以修身”的认识和理解,提出要从加强学习、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坚定立场,规范行为、真抓实干三个方面严格践行。
  张炜书记在会上传达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到工业和信息化部考察时的重要指示与苗圩部长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张炜指出,《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要把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与“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发展思路,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我校实际,全面领会,把握实质,融汇贯通,以此更好地指导我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响应国家号召,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为打造中国制造新优势提供技术、人才支撑,深入参与到贯彻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行动中,为努力建设制造业强国作出新贡献;要紧紧抓住国家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这一战略机遇,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人才,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30日 07:00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