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三严三实” 做到“六个坚持”

新疆兵团第二师三十三团党委书记、政委 刘期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是新形势下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和做人之基,也是全党作风建设的新标杆。我们只有深刻掌握本真要义,真正把“三严三实”作为价值追求、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做到铸于魂、践于行,才能使“三严三实”真正做严做实。我们将以这次专题教育为新的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三严三实”要求化作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化作抢抓机遇、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努力做到“六个坚持”,为走出新常态下具有新型特色的城镇化建设发展之路凝聚正能量。

  践行严以修身,坚持锤炼党性。领导干部要时时以“三严三实”来衡量自己的行为,经常“照一照”,看看自己是否达标合格,要优劣分明、对错分明、奖惩分明。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排在第一位,今天的领导干部更应严以修身。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立身从政之本,深入研读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强化党性锻炼,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三严三实”,必须要有“愿消天下苍生苦”的党性修养和奉献精神,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持埋头苦干的务实态度,切实担负起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

  践行严以用权,坚持用权为民。要把“三严三实”作为政治追求、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严格遵守、自觉执行。领导干部要注重自身形象,走到哪里,都要时常“照照镜子”,看看自己是否做到了慎言慎行。作风建设同样要有法治思维,这样才能解决好行政行为不规范问题。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正风肃纪,切实解决工作中慢作为、懒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加大工作监督力度,强化机关内部监察、纪委等部门的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支部建设等工作。要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守得住职业的操守,耐得住生活的清贫,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筑牢“防火墙”、系紧“安全带”,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

  践行严以律己,坚持为政清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必须强化党员的世界观和爱国意识,党员干部要以祖国意志为意志,以祖国的事业为事业,以祖国的荣辱为荣辱,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坚持为祖国工作、对祖国尽责,做到忠诚履责、尽心尽责、清正廉洁。”坚持廉洁从政,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做到经常“照镜子”,严格遵守廉政准则等规定。加强自我约束,切实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严格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作风建设应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结合起来。要增强担当意识,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做老好人,不当“太平官”。切实推进产业转型、创新发展,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民生改善,始终把群众意愿作为第一信号,切实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让更多干部职工更公平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践行谋事要实,坚持求真务实。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使作出的决策、采取的举措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要推进议事决策民主化,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能为GDP等指标排位而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甚至弄虚作假。坚持科学发展,从长远出发、从群众利益出发,积极探索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深层次矛盾的有效途径,多做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工作。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要始终保持奉献进取的精神,在机遇面前有敢抓善抢的意识,在挑战面前有冲破难关的勇气,在困难面前有迎难而上的精神,使求真务实成为践行“三严三实”、推动“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的助力器。党员干部要把求真务实落实在工作的方方面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遵规守矩,依法行政。

  践行创业要实,坚持敢于担当。“什么是基层?什么是团场?怎样做好团场工作?如何管理好党员干部?如何落实团场改革?如何践行好‘三严三实’”?既然选择基层,就应树立扎根基层意识,心系群众,用细微之举服务群众,工作要善于直面困难,敢于担当”。基层群众工作方法既是一门技术,又是一门艺术。33团党委深入浅出地提出做好群众工作需理顺“团党委、连支部、职工群众”三者的关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要求,搭建党群连心桥。33团党委践行“三严三实”,认真探讨了基层工作方法及支部建设思路,剖析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基层支部班子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指出了个别党员干部不严不实的问题。开展工作形式丰富,内容翔实,引领“三严三实”新风尚。33团党委多次提到,共鸣源于实事真情,党委班子对社会热点难点的接触,对民生的关注,都将进一步促进基层工作,破解工作难题。

  践行做人要实,坚持公道正派。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必须树立“公道正派”的理念,用好的作风服务群众,用公道正派的办法引导干部,让干部群众感受到组织的公平、公正、公心。要敢想、敢做、敢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着眼长远、立足现实、干好当前,扎扎实实地把每一件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不急功近利,不“杀鸡取卵”,不求短期效应和一时政绩,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要把求真务实作为实现政绩的基本途径,始终保持脚踏实地的干劲、敦本务实的精神、造福一方的追求,真正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三化建设重大战略布局上来。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30日 11:2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三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