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航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三严三实”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6日,航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严以修身)进行学习研讨交流。研讨的主题是“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方向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集团公司第2督导组组长张连成、成员王云鹏到会指导。航天精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俊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东平,副总经理、党委委员仲崇斌,总会计师、党委委员吴从曙参加学习,并分别作交流发言。

  曹军在交流发言中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对照“三严三实”和从严治党的要求,他紧扣主题,聚焦问题,带头查摆梳理公司、领导班子、个人存在的“不严不实”和与从严治党要求不相符的5个方面的问题,分析了存在这些现象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其他党委委员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认识,立足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初步制订了整改措施。

  在研讨互动环节,公司党委委员对班子存在的共性问题作了进一步的分析和补充,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下一步梳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奠定良好的基础。

  参加会议的集团公司第2督导组组长张连成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航天精工开展“三严三实”第一专题研讨,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委员认识统一,会前准备充分;研讨交流围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共性问题,客观、准确,有深度。党委书记带头发言,查摆不足,认识到位,发挥了表率作用。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穿始终,二是要把严以修身贯穿始终,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四是要集中完成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五是要以上率下,做好对所属单位的督导、检查。

  方向明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航天精工党委专题研讨会质量很高,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对“三严三实”本真内涵抓得很准,突出了“严”和“实”;二是党委委员都能结合自身实际聚集问题,梳理的问题比较准确;三是真正展开了研讨,内容更实,给人的启发更深;四是制订了整改措施,做到了边学边改。

  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一种常态,通过学习、实践、对标、监督,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大意义的高度。结合航天精工实际,他要求党委加强战略研究,在互联网技术、经济社会变革的条件下积极寻找发展的突破口。

  自4月20日集团公司召开深入开展从严治党能力提升专项工作动员大会以来,航天精工领导班子便严格按照党组要求,积极投入到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文献的深入学习中。公司党委委员通过自学和中心组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文献资料,在本次研讨会前进行集中学习,对本单位、班子在严以修身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讨论,初步形成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党委领导曹军、郭俊三、陈东平先后为160多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上党课,分别到基层单位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并将基层提出的意见建议纳入问题清单。班子成员反复对照“三严三实”和从严治党要求,认真思考,撰写交流发言材料,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研讨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此文原标题为“方向明参加航天精工党委中心组‘三严三实’第一专题(严以修身)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30日 15:50 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