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布置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9日下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雷根强作动员部署并讲授专题党课。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系(所、中心)行政领导、科级以上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此次动员会前,院党委为广泛征集意见,召开了院工会主席、系(所、中心)行政领导正副职、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的2场专题座谈会,认真查找两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之后召开党委委员会议,讨论部署专题教育活动有关安排,并严格按照中央、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认真制定了《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等材料。

  会上,雷根强讲授了题为《认真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为全面建设世界高水平经济学科提供坚强保证》的专题党课。他着重和与会党员探讨了 “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强调当前学院处在快速发展和提高办学质量的大好时机,处在全面建设世界高水平经济学科的关键时刻,在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对于两院领导干部坚守和践行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准则,进一步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早日建成世界高水平的经济学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结合学院实际,他深刻剖析了在学院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要求在专题教育中,要以认真的态度加以整改。他强调要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到实处,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切实肩负起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重任。

  最后,雷根强从准确把握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明确方法措施、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四个方面,对在两院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总体部署。他指出,要从严组织实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全面实施学院综合改革以及制定“十三五”规划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圆满完成学院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把领导干部在专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世界高水平经济学科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30日 15:56 来源:厦门大学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