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各基层分党委书记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根据学校印发的实施方案的部署和安排,5月中下旬以来,北航各基层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紧扣“三严三实”要求,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和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思想与作风实际,相继带头讲好党课,“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在全校迅速展开。学校领导胡凌云、徐惠彬、张维维、纪素菊、魏志敏、张广军、张军、刘树春等分别参加了联系学院的党课。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以“三严三实”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为主题,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形成、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等方面,分析了“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剖析了本单位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三严三实”标准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就如何认真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动本单位党建工作和改革发展进行了分析和阐述。

胡凌云书记、徐惠彬校长分别参加经管学院、航空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新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和发展阐述“三严三实”的现实意义和理论内涵;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刘旭东围绕试点学院建设强调了领导干部要敢啃硬骨头,勇于担当,勇于创新;仪器学院书党委记赵慧洁从党员干部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以及传承学院陀螺精神三个方面向广大教师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小玲凭借她的演讲口才把党课讲得有声有色,引人入胜……

各基层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现场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止,全校共有33位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已经在本单位讲授专题党课。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备课认真,准备充分,党课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各具特色,体现了分党委书记的理论功底和讲课水平。广大基层党员干部通过听党课,学习了党的理论,进一步领会了“三严三实”的内涵和要求,更加清楚自身在当前形势下的任务和要求。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讲党课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开展群众工作的一种重要形式,此次书记带头讲党课,在学校党员干部中形成了倡导良好学风、引领主动学习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的理论基础和党性修养。

  (此文原标题为“北航各基层分党委书记在本单位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30日 16:09 来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