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丹江口市:持续抓好整改 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湖北省丹江口市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双十星”争创活动中,紧紧聚焦“四风”突出问题,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整改成效践行“三严三实”。

  一是强化措施抓整改。丹江口市委对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高度重视,对重点整改项目认真研究谋划,抓好组织实施,坚持“一把手”抓“一把手”、“一把手”督“一把手”,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市“四大家”领导坚持做带头人、局中人,在整改落实上自觉带头。实行“台账式”销号管理制度,立足“建账”、“晒账”、“销账”、“评账”,建立健全周报告、月通报、季问政的督办工作机制。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开展“四个对照”,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和抽查,对工作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督促“补课”、“回炉”。

  二是针对问题抓整改。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抓好中央确定的21项、省委确定的7项和十堰市委确定的5项专项整治事项。自去年10月份以来,先后组织开展明察暗访97次,发现并查处“四风”问题220个,减少各类领导小组51个、议事协调机构12个,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13人,查处吃拿卡要、慵懒散拖问题3起,公款大吃大喝、参与高消费问题1起,侵害群众利益行为4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人。近期,对4名外出未履行请销假手续、1名防汛期间通讯不畅通的乡镇、市直“一把手”进行了通报,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针对“人情保、关系保”的问题,认真落实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打造“阳光低保”,动态退出城市低保913户1663人,纳入新增对象485户781人,农村低保动态退出4365户5249人,新增农村低保4376户5152人,做到了“应保尽保、按标施保”。针对基层干部待遇低的问题,落实全市乡镇干部政策岗位补助,为在职乡镇干部每人每月增资300元。提高村干部待遇和村级办公经费,市财政列支700余万元,把村主职干部年待遇由8100元提高到13000元,村副职干部年待遇由6000元提高到10000元,村级组织办公经费提高到每村每年21000元。针对“行路难、饮水难、致富难、住房难”等民生难题,大力推进汉江公路大桥、环库路、土武一级路等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建成通村通组公路184公里。建设安全饮水工程24个,解决了1.9万多人饮水困难。编印《惠农政策摘编》2000余本,开展“四双”精准扶贫行动和“走进移民家,帮扶促发展”活动,组织各类培训237期,培训移民5369人,落实移民后扶项目72个,打造了以浪河口村为代表的20个安稳致富奔小康示范点。建设公租房1000余套,实施棚户区改造3154户,建成保障性住房1000套。

  三是建章立制抓整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十堰市委关于加强制度建设重在形成自觉的要求,坚持在抓长、抓细、抓常上下功夫,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市级层面共梳理制度98项,其中废止15项,重申62项,修订21项,新建《中共丹江口市委工作落实督查制度》等16项制度。全市各地各单位认真抓好制度建设“废改立”工作,梳理、新建制度1482项,其中废止47项,重申110项,修订820项,新建505项。通过健全完善作风建设制度体系,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促进了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30日 17:01 来源:湖北省丹江口市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