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八三团:树立风向标 打造“三型”干部队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团场的各项事业正处于“提速换档”的新常态下,改革进入深水期和攻坚期,盘根错节的问题,一个比一个“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八三团党委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其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每一位干部以“三严三实”为风向标,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打造勇于克难、善于苦干,勤于实干的“三型”干部队伍。

  一、要敢于破题,成为勇于克难的好干部。

  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起始之年。一八三团党委站在全局的高度、区域的高度,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谋划思路和出路,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总目标,以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为总要求,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总基调,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助力转型升级、加强民生保障,在把握新常态中捕捉大机遇,在适应新要求中实现新突破。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把思路定位在党委的工作大局上,要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蹲下身子做实事。在科学谋略的基础上真抓实干,创造性地工作,以奋发向上,敢于争先的精神,部署好工作计划,落实好工作措施,一步一个脚印去抓落实,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二、要敢于任事,成为善于苦干的好干部。

  一八三团党委以“12345” 为新举措,即:围绕一个中心:转变作风、深化改革;树立两个观念:创新、领先;突出三条主线:经济发展、环境优化、政治清明;实现四个转变:发展转方式、机关转职能、企业转机制、干部转作风;聚力五团共建:三化强团(实现城镇美化提质、工业提速增效、农业突出特色)、生态立团、文化铸团、戍边稳团、党建兴团。好的谋划和策略,必须付之于脚踏实地的实施。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将工作定位在党委的统一部署上,敢于任事,“只想不做是空想,只做不想是蛮干”。这就需要脚踏实地,苦干善为的干部队伍。苦干善为,是干事创业的根本,是成就事业的保证。勤于干事,勇于担当,是党之所托,民之所望,是使命所系、职责所在。我们就是要瞄准目标、结合实际、遵循规律、脚踏实地,以奋发有力的精气神,敢于啃硬骨头,敢于趟深水区,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疾开刀,抓要事,攻难事,成大事,特别是在发展进入新常态,改进处于攻坚期,各种问题错综复杂的今天,更需要干部敢担当、善担当,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

  三、 要敢于担当,成为勤于实干的好干部。

  一八三团党委以打造“三化”示范团和打造产城融合品牌镇为目标,好的目标,还需各级干部把服务定位在职工群众的热切期盼上。抓落实,贵在真、重在实、根本在“行”。 “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是习总书记改编的一首诗,道出了实干家的真谛,就是要我们的干部都成为善行的实干家,俯下身子走进群众当中去,与群众一块苦干,一起奋斗,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社会事业;无论是城市建设,还是团场三化建设;无论是民生工程,还是平安社会建设,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心无旁骛地干,锲而不舍地干,殚精竭虑为百姓福祉,才能得到群众的爱戴,才能不辱使命。

  新常态下要有新状态,一八三团各级党员干部以主动的心态、昂扬的斗志尽职履责。才能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事业中,焕发巨大的干劲和热情。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30日 16:5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八三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