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水利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水利部部长陈雷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优良作风加快推进水利改革发展”为题,带头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开局。

  水利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陈雷在专题党课中逐一点出了党员干部、水利工作中存在的六方面20种“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突出问题,指出了严重危害,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实践要求。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水利部注重结合水利实际,从严从实狠抓成效。在深化学习教育方面,为党员干部购发了必读书目,把专题纪录片《谷文昌》、以水利典型蒋志刚为原型的电影《爱在青山绿水间》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加强督促指导方面,制作了《水利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问答》,以问答形式从26个方面对开展专题教育进行答疑指导,对各单位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审核把关,确保专题教育同步展开、同步推进。

  当前正值汛期,各项水利工作任务繁重。水利部坚持统筹抓好务虚与务实、学习与实践,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减灾、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单位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转化为推动水利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丰收。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06:15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