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复旦大学:上好党课做实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复旦大学党委自今年5月起,在全校处级以上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了保证此次专题党课质量,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专题调研,重点聚焦校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学校党委在一周时间里分头听取机关、院系、附属医院干部师生代表的意见。通过座谈调研,梳理出一份问题清单,对照清单进行专题研究。

  “世界一流大学与一流的院系、一流的学科、一流的师资、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作风的关系是什么?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怎样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出力气、作贡献?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习惯于做旁观者,习惯于做评论员,习惯于自由潇洒。”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在党课中说,“如果我们站位不高,视野不宽,谋划不深,就会在起跑线上落后于别人,就很难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就难以实现国家对我们的期待。”

  目前,复旦大学2/3的党员校领导和超过80%的基层党委书记都讲了党课。专题党课后,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立足服务师生,各机关部门废止文件、制度655件,精简审批事项约100项,初步形成了机关管理的“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优化办事流程。复旦大学信息办正全力推进全校管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师生提供个人数据服务,依托该平台建设面向师生的“网上办事大厅”。在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方面,加紧出台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配套制度,制订切实可行的两级管理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相关院系则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进一步完善学科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规划,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拓展办学空间、加强国际合作办学方面形成了“大思路”。(记者曹继军、颜维琦)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06:1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