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通运输部党组以上率下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9日和23日,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部机关司局和在京直属单位、京外直属单位两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交流会,8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组组长杨传堂逐一点评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学习借鉴交流单位在践行“三严三实”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查找差距、补齐短板,着力解决好“不严不实”问题,以更严的作风和标准、更实的态度和措施,扎实抓好各项工作,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新的成效。

  杨传堂在交流会上介绍了部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相关情况,听取了综合规划司、运输服务司、部海事局、部科学研究院、长江航务管理局、广东海事局、东海救助局、大连海事大学的交流发言,并结合实际对8家交流单位逐一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要求。

  杨传堂指出,交通运输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在部党组的领导带动下,各部门、各单位联系实际精心安排部署,以讲党课方式迅速启动专题教育,在规定动作、计划安排、标准要求等方面与党中央、部党组的要求保持一致,坚持知行合一,注重营造氛围,加强督促指导,专题教育进展顺利、初见成效。

  杨传堂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工作中仍有“短板”,有的工作与中央的要求、群众的期待还有差距,一些部门和单位仍然存在着思想重视不够、中央精神没吃透、与实际结合不紧等问题,必须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改进、努力克服。

  杨传堂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全面落实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党组织一把手要时时处处带好头、作表率,切实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勇于担责,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思想和言行,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要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夯实制度基础,严肃党内生活,抓好作风建设,逐渐形成与“三严三实”要求相匹配的党建制度体系,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到交通运输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不严不实”问题,立行立改、综合施策,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06:52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