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清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记者 张 宇 摄

  6月24日上午,根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清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专题教育的第三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陈旭、校长邱勇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交流讨论。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严以修身”主题,结合学习《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交流了感受和体会。为了深化学习实效,会前专门请9位中心组成员做了精心的准备,在会上重点逐一介绍书中9位优秀党员干部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在交流分享这9位优秀党员干部的感人故事之中,与会同志都受到了心灵上极大的触动,深深地被他们崇高的精神品格所折服,激发出见贤思齐的强大精神力量。

  邱勇在发言中提到,这9位优秀党员干部的事迹都非常感人,其中有三点体会很深。一是要全身心投入,事情无论大小,要做好都不容易,都必须勤勤恳恳去工作;二是要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和境界,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放松;三是要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充满对事业的热情,做到思想和行动的一致。陈旭在总结中指出,在《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的后记中,对9位优秀党员干部的精神进行了一个概括,即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清正廉洁、一心为公的道德情怀,学校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学习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党员和党的干部的有关要求,努力做一个“三严三实”好干部,发挥出骨干和带头的作用。

  部分学校老领导、校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06:56 来源:清华大学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