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经济日报评论员:时代呼唤更多优秀基层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一批优秀县委书记的感人事迹被报道。这些县委书记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担当有为,他们用行动塑造了当代县委书记的群体形象,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为基层治国理政提供了鲜活经验。

  县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就是“一线总指挥”,官不大,责任和压力却不小。党的基层建设好不好、执政基础牢不牢,县一级很重要;经济形势是否乐观、改革举措能否落地、群众利益能否保障……这些具体工作都要看县一级的落实,要看县一级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许多地方,就是因为出现了一名优秀的“带头人”而走出困境、群众致富。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需要一大批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素质高强的党员干部当此重任。

  还应看到,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形势时时都在对县一级工作提出新的考题:如何因地制宜搞发展、促改革?如何应对改革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如何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诉求、解决社会生活的新矛盾?破解这些课题,更要求基层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多方谋划,不断提升执政能力和水平。

  让更多优秀的基层干部涌现出来,是人民的需要、时代的呼唤。为此,广大党员干部应见贤思齐,从当代优秀县委书记身上汲取精神营养、借鉴宝贵经验,践行“三严三实”,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为国家长治久安夯实基础、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07:00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