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十堰郧阳区党员干部用“四心”服务群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开展了“民情大调研、精准大帮扶、困难大帮扶、矛盾大排查、问题大解决、五和大宣传”“六大”活动,全区3000多名党员干部带着“四心”走进农村、服务群众,转变作风、树立形象。

  用细心调研。采取驻点调研与专题调研相结合、日常调研与重点调研相结合,不同部门的党员干部结合自身业务实际,带着调研课题深入基层,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调研,仔细倾听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为民致富的具体行动,切实帮助调研村制定发展规划,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引进产业项目,帮助村里群众致富奔小康。半年来,3000多名党员干部走进全县339个村,开展调研516次,制定村级发展规划272个,引进葛粉加工、金银花烘干等农产品深加工项目183个。

  用诚心走访。把访谈基层群众、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作为“六大活动”的重要措施,采取上门访、集中谈、随时聊等方式,区、乡党员领导干部走进农家农户、田间地头,真诚倾听基层一线的呼声和诉求,让农民群众把平时想说但不敢说、愿说但没机会说的话在轻松愉悦的交心谈心中表达出来,真正了解基层群众的所思所盼、所需所求。在走访的同时,耐心向广大群众宣讲党的富民政策,宣讲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排查矛盾化解纠纷,努力营造凝心聚力建设十“五和”郧阳的良好环境。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员干部先后走访群众3.2万余人次,记录民情日记2400余篇,化解矛盾纠纷481起。

  用真心解难。结合精准扶贫工作,组织区直机关单位与贫困村、党员干部与困难户“结亲”,建立“1133”结对帮扶机制。即每个单位联系1个村,每名党员领导干部联系1名农村困难党员或群众,每个月驻村3天以上,每年为帮扶对象办好3件实事,联系村不脱贫帮扶单位不收兵,困难户不致富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不脱钩。截止目前,全区党员干部先后到联系点开展帮扶活动2300余次,为困难党员群众办实事好事1100件,落实帮扶资金1900多万元。

  用爱心服务。建立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组建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伍,先后到农村开展环境整治、农忙劳动、技术培训、政策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350余次。为困难党员、老党员、空巢老人、残疾智障人等困难群众送去价值600余万元的粮油、棉被、化肥等生产生活物资。采取“1+X”结对帮扶方式,通过赠送书籍文具、心理辅导等方式,为基层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有效的帮助,共有257名女性党员干部成为1700余名留守儿童的“爱心妈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08:57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