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八三团:“五个一”活动筑牢青年干部“三严三实”思想根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十师一八三团在青年干部中开展以“廉洁的青春更美丽”为主题的“五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让“三严三实”成为行动指南和思想根基。

  一是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青春践行安全梦”知识竞赛。由一八三团民族团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八三团安委会、一八三团团委联合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 青春践行安全梦”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年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相关政策,增强团场职工群众的民族团结意识,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兵地团结民族团结交往、交流、交融,营造“人人都讲民族团结的话、人人都做民族团结的事、人人争当民族团结模范”的浓厚氛围,同时也更好地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技术素质。

  二是举办“正风肃纪话廉洁”电视访谈。由团纪委、政工办、团委联合举办第二期“正风肃纪话廉洁”电视访谈节目。结合当前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把贯彻落实好《廉政准则》作为一项长期而重要的工作,通过“廉政电视访谈”活动开展,让青年干部对照“八项规定”、“八个禁止”、“52个不准”以及兵师党委提出的各项规定,端正自己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从而也带动身边的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青春正能量。

  三是举办“廉洁与青春同行”原创微博征集和“健康女性 幸福中国”读书征文活动。针对当前网络反腐这一新型媒体效应的扩大,让青年干部应用自身所熟知的网络媒介,加强自身理论修养,坚定廉洁信念,传递正能量,在新华网、人民网、北屯新闻网、北屯远教平台等网络媒体,积极发表网评文章,营造公平正义的良好社会风气,正确对待腐败问题,坚定党和政府反腐倡廉的信心,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坚持一身正气,坚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廉洁与自己的青春同行。同时组织青年女干部参加师工会举办的第三届书香“三八”-“健康女性o幸福中国”读书征文活动,激励女性热爱自己的性别,全面修炼自己,轻轻走向完美,快乐、幸福地生活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四是学习先进典型,践行“三严三实”。让青年工作站组织观看邹碧华、《焦裕禄》、《雷锋》、《牛玉儒》等影片,并根据影片中主人公的优秀事迹和观看后的感想,以“廉洁与青春”为主题写读后感或影评文章,以此营造见贤思齐的氛围,在差距中找准行为规范,践行“三严三实”,激发进取意识,勇当排头兵。

  五是开展“情系最远一家人,服务最后一公里”红色边境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50余名青年干部到中蒙边境一线青河独立营三连开展红色边境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青年干部在边境一线与驻地官兵一起巡逻护边,共植爱心林,共结兵地情,为边境一线民族儿童送去爱心图书,实地采访民族团结先进典范,让民族团结之花在边关喜结硕果,让青春与屯垦戍边事业共奋进。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09:0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