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委常委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9日,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委常委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开展学习研讨,盟委委员、市委书记代钦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并表示坚持以老一辈革命家陈云同志为榜样,不断提高政治素养、道德情操,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好。市委常委又分别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实际进行发言,交流讨论,既谈看法、话体会,又查差距、点不足,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严以修身”乃做人之本、从政之基、成功之道。就个人而言,严以修身的关键是自我完善,诚实做人,踏实做事。要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对党员来讲,严以修身表现在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做人做事,要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以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赢得人心、凝聚民心;对领导干部来说,严以修身必须把坚定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作为为官从政的基本要求,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服务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

  会议强调,“严以修身”必须在“严”字上下功夫。领导干部在学习、工作、生活、实践中养成常修勤修的高度自觉,做到以德修身、以德服众,真正从思想深处把“严”的观念树立起来。要自觉维护党的各项纪律,做到顾全大局、淡泊名利、作风正派、清正廉洁,经得起诱惑、管得住小节,始终保持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在实际行动上践行“严”的要求。

  会议要求,要坚持领导带头,自觉做严以修身的典范。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尤其是党(工)委、党组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把解决问题作为开展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保障、深化改革、依法治市、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围绕自治区推动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会重点工作任务和“十个全覆盖”工程,以点带面,扎实有效推进,真正让专题教育活动过程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过程。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09:19 来源: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