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九团: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抓好专题教育宣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部署,切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宣传舆论正面引导作用,新疆兵团第五师八十九团结合实际,制定宣传方案,确保团处级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顺利进行。

  按照中央、兵团党委专题教育的部署安排,新疆兵团第五师八十九团突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宣传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及专题党课、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关键动作;深入阐释“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等特点;深入报道“四项纪律”和“四在”主题教育情况;及时宣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展成效、经验做法和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以及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等情况;大力宣传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为专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6月初,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要会议、领导讲话的报道,对团党委中心组学习《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的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6月上旬,该团启动专题教育进行报道,重点做好团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的报道;对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三严三实”要求,落实“三个讲清楚”,带头讲党课的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6月至11月,配合做好团领导结合工作调研对开展好专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的宣传;做好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章,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总书记“两个坚定不移”重要指示精神、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点书目的宣传;做好在团处级干部中开展“四项纪律”教育,在普通党员中开展“四在”主题教育的宣传;对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思考、交流观点、相互启发、共同提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和正反两方面教育的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11月到年底,做好对团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宣传报道;对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充分谈心交心、深刻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等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11月到年底,做好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确定的重点整治任务,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的宣传;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和“四风”突出问题,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的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12月,做好团党委及各单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报道。2016年1月,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结宣传。

  采取的主要方法有:一是在团电视台和门户网开设专题专栏,深入宣传我团专题教育的工作部署、进展动态和亮点做法,及时反映专题教育进展动态和实际成效。二是做好正面引导。围绕“四个关键动作”和专题教育开局、结尾,组织相关人员撰写言论文章,陆续在北疆开发报和重点新闻网站刊发,深入阐释团党委关于“三严三实”的部署安排和有关要求,加强舆论引导。三是加强与北疆开发报、兵团日报和共产党员网等新闻媒体的联系沟通,积极提供新闻线索,推介我团专题教育好的经验与做法、重点理论文章和学习体会,多上稿,上好稿。四是注重发挥典型作用,组织广电中心深入采访,发掘宣传一批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典型。团广电中心和信息中心集中时段和版面,对专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进行深度报道。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曝光一批“不严不实”反面典型,加强警示教育。(新疆第五师双河市八十九团组织科 任登举)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10:3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九团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