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罗志军在庆祝建党94周年表彰座谈会上强调 学习先进典型践行“三严三实”凝聚起建设新江苏的强大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等领导为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记者 于先云摄

  6月30日下午,江苏省委召开表彰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省委书记罗志军出席并讲话,代表省委向辛勤工作在全省各条战线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主持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石泰峰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省委表彰了全省20名优秀共产党员、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赵亚夫、霍翔、胡海平、唐明清、李成春、徐勤生6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作了发言,介绍了他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甘于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

  罗志军在讲话中说,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亲切接见全国百名优秀县委书记,并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县委书记要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总书记的讲话虽然是对县委书记们讲的,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在全省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要注重学习先进、对照先进,做到见贤思齐。今天受到表彰的40位同志,是新时期江苏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我们党讲严求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生动展示出全省党员干部实干创业、锐意创新、奋力创优的时代风采。全省共产党员都要向他们学习,勤奋工作、开拓创新,凝聚起“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强大动力。

  罗志军要求,要学习先进典型信念坚定、对党忠诚,铸牢修身做人的“主心骨”。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理想信念不变、革命意志不退、奋斗精神不减,始终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崇高的理想信念转化成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实际行动。要学习先进典型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对江苏党员干部来说,当前最大的担当就是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铁的肩膀担当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在攻坚克难中奋发有为、在应对考验中提升本领、在推进发展中成就事业,把总书记为我们勾画的建设新江苏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要学习先进典型牢记宗旨、心系百姓,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党的执政基础才能坚如磐石。每个党员干部都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头,在为群众服务中密切党群关系,在与群众同甘共苦中永葆公仆本色,在推动民生改善中增进群众福祉。要学习先进典型严于律己、秉公用权,保持清正廉洁的真本色。清正清廉是我们党性质的具体体现。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常对照党章党纪检视自己,对照先进典型反思自己,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抵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守得住底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廉洁自律,带头践行“三严三实”,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罗志军强调,目前,我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体开局良好、进展顺利。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认真研读《习近平论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点书目,加强交流研讨,真正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为践行“三严三实”奠定思想基础。同时要认真组织学习中组部、中纪委编印的《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和《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用好正反两面镜子,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鼓舞人,以反面典型告诫人警示人,并注重学习身边的典型,推动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各地各部门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带动,把党员干部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提供坚强保障。

  李学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认真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不断提高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坚定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全面检视自己,对标找差、见贤思齐,争做“三严三实”好党员、好干部。要持续改进作风,勇于负责、敢于担当,艰苦奋斗、求真务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奋发作为,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作出切实的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市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出席表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10:38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