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税务机关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巩固、深化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刻认识、积极引领、主动适应税收工作“新常态”,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全区各级税务机关认真贯彻总局、区党委和区局党组要求,从严从实、狠抓落实,扎实开展了专题教育工作。

  一是“快”字领先,形成学习热潮。通过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专题推进会、培训辅导、专题讨论等多种措施,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陈全国书记、王军局长专题党课报告内涵,教育和引导全区各级税务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本质内涵和“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学原文、悟原理,逐篇精读,学深悟透,打牢了修身、用权、谋事、做人的理论和实践基础,筑牢了思想防线,增强了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截止目前,全区各级税务机关共召开专题座谈会17次,党组中心组集中讨论交流28次,党支部集中讨论交流16次;集中培训16次,组织知识考试4次。

  二是“新”字当头,筹划扎实推进。全区各级税务机关结合行业特色,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税收中心工作相结合,与专题党课、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等规定动作相结合,与“三项主题教育”自选动作相融合,对专题教育的内容和形式进行创新,彰显行业特色,确保“自选动作”够精彩。比如:区局机关开展的“全区税务系统学习贯彻陈全国书记、王军局长专题党课精神推进会”,组织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总体要求以及目标措施进行再学习,再巩固;日喀则市局开展的在抗震救灾安置点演唱红歌,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昌都市局领导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基层调研,积极解决县局干部饮水、用电等实际困难问题;拉萨市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办了纳税服务规范电视竞赛活动;林芝地区局掀起了学习谷文昌同志先进事迹热潮;那曲地区局邀请检察院专家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山南局和开发区局开展“读书月”活动,组织全体税务干部研读《党史》、《党章》,观看红色影片;林芝税校和阿里地区局邀请党校教授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等等。

  三是“实”字着地,强化组织领导。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级税务机关党组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高度重视,提早介入,提早安排,根据要求制定了工作方案、工作制度、学习方案、学习计划以及考勤、考核制度。各地市局领导干部既坚持做专题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又做认真学习的参与者、实践者,当标杆、做示范,上级为下级做表率,班长为班子做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特别是一把手带头讲党课,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为税务干部做出了正面表率。各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办公室认真谋划、周密组织,紧紧围绕“热爱祖国忠诚于党、遵守法律遵守纪律,以身作则转变作风”,将专题教育正能量辐射全体税务干部,促使“三严三实”精神成为税务人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服务纳税人、服务基层、服务大局等方面取得了实效。截至目前,全区各级税务机关党组成员讲党课21次(其中党组书记讲党课9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9次,带动了专题教育有力有效开展。

  四是“深”字发力,巩固拓展成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围绕“四凤”问题和“不严不实”问题,对全区税务机关组织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对各单位落实整改方案情况、落实专项整治方案情况、落实制度建设计划情况、班子成员落实个人措施情况、上下联动推进整改情况等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按时兑现承诺,落实整改任务;通过组织检查“两个落实”,对单位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情况、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有效整治了各级税务机关党组不按规定开展党内生活、党内生活质量不高、流于形式、难以发挥作用等问题。目前,第二批活动单位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完成90%,领导班子成员整改方案完成89%,领导班子制度建设计划完成99%,未落实整改措施均为长期性工作任务。

  五是“宣”字推进,挖掘特色亮点。在活动中注重基础资料的收集汇总,建立了动态信息档案和管理台帐,认真挖掘各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发现、宣传先进典型,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送含图片、文字、影音在内的各种资料,对好的工作措施和工作经验进行宣传,全方位反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目前已形成15篇专题简报上报总局和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电视台、西藏人民广播电台和《西藏日报》都对西藏税务系统“三严三实”有关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

  六是“严”字巩固,防止形式主义。“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办公室自始至终将责任扛在肩上,把活动抓在手上,始终拥护税务总局党组、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局党组决策部署,一方面认真审阅各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活动计划,要求各单位按月上报工作进展情况,每月两次上报相关统计数据,及时上报有关资料和简报信息;另一方面采取督促指导、随机抽查等方式,及时了解各单位专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有效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对组织不力、敷衍塞责、效果不好的单位严肃批评、严格问责,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以严促深入、以实求成效。

  (此文原标题为“‘严’字当头 ‘实’字托底 全区税务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14:31 来源:西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