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鸿忠参加湖北省委办总值班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到来之际,6月30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省委办公厅总值班室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干部一道就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交心谈心,以接受党内组织生活教育、洗礼的方式纪念党的生日。

  交流中,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敞开心扉,踊跃发言,畅谈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学习体会,实事求是查摆自身不严不实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提出整改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并就加强党支部建设、改进部门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李鸿忠边听边记,不时就关心的问题与大家坦诚交流,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大家分享入党几十年来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的思考和体会。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鸿忠说,省委办公厅总值班室是省委日常工作运转联系的“中枢”部门,虽然工作具体而繁杂,但事关全局、责任重大。长期以来,同志们发扬“老黄牛”精神,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家在发言中谈工作、说问题敞开胸怀、真诚真挚,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反映出省委办公厅近年来狠抓机关思想作风、能力建设成效明显。

  针对交流中年轻党员提出如何更好、更快提高自身修养觉悟的问题,李鸿忠说,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的确立,是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选择。“事非经过不知难”。作为一名有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有幸经历了改革开放的全过程,亲眼见证了祖国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切地感受到党的事业的伟大。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当为自己是其中的一员而充满自豪、倍感光荣,更加坚定“三个自信”,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每个党员无论身居何职、在何岗位,都是党的队伍中的普通一员,都是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普通一分子。要清醒认识到,在党的纪律和规矩面前,没有特殊党员。要时常反思自己、时刻保持警醒,增强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使命感、危机感和责任感,自觉严守党纪党规,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李鸿忠说,践行“三严三实”,严以修身、做人要实是前提和基础。特别要加强信仰之修,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虔诚笃行,百折不挠。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自觉担当,努力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要加强学习,不仅把学习作为工作需要,更要将学习作为一种乐趣和习惯,努力建设学习型支部、学习型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注重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达到修身养性、明辨是非、提升能力的目的。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参加并主持活动。他说,李鸿忠同志以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入党几十年党性锻炼的成果,为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践行“三严三实”特殊重要的一课。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消化、融会贯通,把精神实质融入到各自思想行动中,指导个人成长和工作实践。特别是李鸿忠同志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坚持从严要求、以上率下,为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出了表率。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党的意识、牢记党员身份,更加自觉投身于党的事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14:43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