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五师博赛建安公司:践行“三严三实”用“三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9日,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博赛建安公司领导干部、党员代表150余人在该公司四楼大厅隆重集会,庆祝建党94周年表示庆贺。大家全体起立,举起右拳,面对党旗许下自己的铮铮誓言。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平在总结讲话中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再此提出要求,要求所有领导干部、党员必须时刻牢记“严字当头,寸步不让”的原则,并教领导干部如何利用“三招”来践行“三严三实”。

  第一招,一把尺子量到底。杜平说,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3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从本次通报情况看,形形色色的“四风”问题依然禁而不绝,且顶风违纪现象时有发生。这表明,“四风”问题病源还在,病根未除,领导干部面临的诱惑很多,要时刻具备危机意识,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一般尺子量到底,一寸不让。惟其如此,方能积小成为大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的新成效。

  第二招,一件实事办到底。为什么要坚决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说白了,就是解决为官要实的问题,所有的领导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实在,每一件实事都干到底。这就是成绩。

  对于那些急需解决而又能解决的事,要“马上就办”,要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抓紧组织实施,用高效率和高质量赢得发展速度、也赢得民心。习总书记说,做人一世,为官一任,要有肝胆,要有担当精神,应该对“为官不为”感到羞耻。我们作为领导干部,对于职工群众急于解决的问题,要敢于拍板负责,要出于公心,动真碰硬,敢于担当。要一心为公、自身过硬,要有勇于担当拍板的魄力和血性。

  第三招,一张蓝图绘到底。领导干部干事创业不能朝令夕改,既要与时俱进,也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多干一些打基础、利长远、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干,咬定青山,善作善成。 毛主席曾经说过,共产党人是靠实事求是吃饭的。习总书记深刻指出,坚持实事求是,就能兴党兴国;违背实事求是,就会误党误国;坚持实事求是,最基础的工作在于搞清楚“实事”,关键在于“求是”。这就需要我们在做决策、抓工作时,要在吃透贯彻上级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公司的实际,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对症施策。比如,我们在落实两年专项治理,特别是我们在经营管理办法中提出的项目经理负责制、物资采购办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推动公司改革、加强项目管理的新启程、再出发和重要保障,我们必须严格落实和执行。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15:1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五师博赛建安公司党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