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严以修身 把牢 “总开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红星二场在推进专题研讨过程中,严格按照“四个关键步骤”(专题党课、专题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充分利用好交流研讨和正反两面镜子“两种方法”,制定“四个专题研讨”学习计划,明确时间节点、规定研讨内容、指定领学人、发言人,做到内容与形式相统一、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统一;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深入基层单位调查研究;主动将专题教育与绩效管理工作相结合,以明察暗访形式,抓节点、抓重点、抓长效。

  团场党委书记、政委海东升在学习《习近平五谈“三严三实”:领导干部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的专题研讨时作重点发言。他在发言说,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必须带头“严以修身”,是改进工作作风的关键;是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的关键。针对领导干部如何做到“严以修身”,海东升政委结合实际提出了三个“在状态”。

  一、“严以修身”促进党委班子履职“在状态”

  党委班子成员严以修身,讲政治、讲道德、扬正气,是无形的号召力、说服力、推动力,是一个党委班子的力量所在。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团场重点工作谋划部署推进,定期听取纪委工作专题汇报,明确目标要求,落实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抓班子带队伍,以上率下,正风肃纪,扎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使“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二是清醒认识党委重要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要清醒认识到党委决策,直接关系到改革推进,直接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直接关系到民生的改善。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党委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作为党委工作根本方法,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作为党委履职的重点,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地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摸清真实情况,提出解决办法,切实解决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党委履职更接地气、更有实效。

  二、“严以修身”塑造党员干部律己“在状态”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锤炼品行拧紧“总开关”。一是要讲政治,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认真学习学懂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特别是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才能心明眼亮,才能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才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才能带领人民走对路,才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二是讲道德,人无德不立,官无德不为,修德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中央反复强调,“选拔识别干部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党员干部提高德行修养,就是要多学习。学以长德,用学问改良人心。凡有所作为的领导者,大多是勤奋好学之人。读书对每个人而言,既是智慧之源,又是道德之基,是增长才干、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三是扬正气,党员干部必须要做良好社会风气的倡导者和先行者,带头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众、带动群众。要利用各种时机和场合,形成有利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活情景和社会氛围,使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

  三、“严以修身”抓好学习研讨“在状态”

  一是联系改革实际学。按照“谋事要实”的要求,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明确当前团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攻点和着力点,使思路、政策符合改革的要求和客观规律。

  二是联系发展实际学。按照“创业要实”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重大项目的推进,确保取得有质量、可持续的工作实绩。

  三是联系稳定实际学。按照“做人要实”的要求,品性上正派诚实,作风上勤勉扎实,有效防范、管理、处理风险,有力应对、处置、化解社会安定挑战。

  目前,红星二场已召开专题会议5次,组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9次。团场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实际都做了重点发言,还分别到联系点为党员干部上党课,帮助基层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三严三实”内涵,把握专题教育主题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按计划6月底完成专题教育第一专题研讨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15:12 来源: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政工政法办公室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