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北票市强化“六学”举措 确保学深学透“三严三实”精神实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辽宁省北票市强化六种学习方式,促进“三严三实”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学深学透,成为县级领导干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了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原汁原味学。北票市34名县级领导干部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等方式,每天拿出1个小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原文,精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规定篇目,深入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并详细摘抄学习笔记,做到了真学、真记、真悟,真正领会了核心要义,掌握了精神实质。目前,每名县级领导干部已经摘抄上万字学习笔记。

    二是专家解读学。聘请省委、朝阳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做2次专题讲座,深入讲解“三严三实”深刻内涵、辩证关系和重大意义,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时代背景,把专题教育学习引向深入。

    三是联系实际学。注重“三个结合”,即34名县级领导干部将理论学习与推进全市中心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加快经济开发区、园区、景区、服务业聚集区发展结合起来,与查摆自身“不严不实”问题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带头把“三严三实”要求融入到每项具体工作实际中,率先体现到推动改革创新上,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目前,34名县级领导干部全部深入到联系点开展工作,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基层干部从严从实落实各项工作。

    四是正反对照学。认真学习《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榜样》和钱学余、夏志国等身边先进典型事迹,时刻以先进典型衡量自己、约束自己,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让“三严三实”成为自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汲取《忏悔》、《警钟》和身边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了警钟长鸣。

    五是座谈讨论学。34名县级领导干部分别召开本班子成员、基层党员干部、联系点党员代表参加的座谈会,深入浅出地交流讨论学习“三严三实”的心得体会,并虚心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为深入查摆自身“不严不实”问题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县级领导干部均撰写心得体会2篇以上。

    六是整改落实学。结合去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尚未整改完成的事项和实际工作中需要进行整改的事项,34位县级党员干部全部认真查摆了自身“不严不实”问题,制定整改方案34份,并带头落实整改措施,做到了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确保以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17:44 来源:辽宁省北票市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