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龙井市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三严三实”第二次研讨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日,在建党94周年之际,吉林省龙井市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三严三实”第二次研讨会,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及相关列席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书记安明植主持,对党章进行了集体学习,传达了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大会精神,市委常务副书记苏庆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松针对“三严三实”学习体会分别作了中心发言,其他参会同志进行了补充发言。

  在观看党章教育影片和传达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大会精神后,安明植指出,市委常委和全市主要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和领会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大会精神,向优秀县委书记看齐,向富县县委书记冯振东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政治的明白人,做发展的开路人,做群众的贴心人,要做班子的带头人,真正做到头脑始终清醒、立场始终坚定,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真正做到心系群众、热爱群众、服务群众,真正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

  苏庆良围绕“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作了中心发言,深刻阐述了“六观”的时代内涵和重要意义,详细论述了“六观”的核心内容和内在联系,指出了“六观”扭曲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提醒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坚决批评抵制,并对如何持续改造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提出了要求。之后,林松、王玉珏、郑哲、肖艳峰、金桂英等同志作了补充发言。

  林松对“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与参会同志作了学习交流,他强调了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的重要性,要求领导干部必须清醒认识道德滑坡和情趣低俗带来的严重危害,提出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应具备的三个基本素养,一是要保持对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的追求,二是要确立对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的标准,三是要加强对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的修为。之后,金永男、唐福成、崔正淑、孙建伟、李永浩等同志进行了补充发言。

  最后,安明植对会议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党章学习方面,要站在坚定理想信念的高度,持之以恒地做到常学常新;在站稳党和人民立场方面,要站在推动发展和服务民生的高度,正确树立“六观”;在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方面,要站在加强作风建设的高度,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在全市“十个一”系列活动中,市级领导干部要亲历亲为,为全市干部做好标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17:51 来源:吉林省龙井市委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