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小组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三严三实”工作小组会,通报工作进展,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金小桃出席会议。

  金小桃听取了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国家卫生计生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进展。他指出,委机关各司局、直属和联系各单位均报送了活动实施方案,相当部分党组织负责人也讲了专题党课;为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小组专门抽调人员成立了综合组,创办了《“三严三实”情况通报》专刊,并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健康报》和《中国人口报》上开设了专栏,国家卫生计生委专题教育工作有贯彻、有交流,有落实,开局良好、稳步推进。

  金小桃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态度,必须结合卫生计生工作实际,借助必须的工作形式,努力抓好落实:一是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委属各单位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建立联络员制度,确保有人员、有机构、有计划地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二是在落实委党组要求上下功夫。要认真落实委党组的实施方案,结合具体工作,规定动作要作到位,并建立会议通报、信息交流、督导检查和计划规划等制度,强化落实和推进,各司局、各单位要在6月底完成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讲党课的活动。三是在落实两手抓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实践,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明确落实责任,不仅要打通“最后一公里”,更要抓好“最先一公里”,着重解决突出问题,使整改落实贯穿活动全过程。四是在落实“以上率下”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起示范作用,将“三严三实”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和目标追求,带头学深、悟透、践行。五是在落实督导上面下功夫。要结合卫生计生工作实际,利用通报、培训、交流、调研、督导等形式,全面扎实地推动专题教育工作。

  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人事司、宣传司、机关党委、驻委组局等司局负责同志,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17:58 来源: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