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围绕中心 聚焦主业 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助推重点工作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面对今年严峻的税收收入形势、艰巨的税收改革工作、繁重的维护稳定任务,西藏国税紧紧围绕全年工作部署,瞄准目标,紧扣主题,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助推重点工作开展。

  一是以“三严三实”为准绳,扎实有效抓好维稳工作。全区各级税务机关以“严”的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紧围绕党中央、区党委政府关于发展稳定的系列决策部署,完善维稳制度、细化维稳任务,筑牢维护祖国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税务平安的思想防线;以“实”的劲头,落实维稳部署、落实岗位职责、严肃责任追求,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从源头上防止信访问题和涉税负面舆情发生,打造平安和谐、安定团结的税务环境。

  二是以“三严三实”为准则,坚持依法组织税收收入。始终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将“严”的要求贯穿到强化任务观念、掌握经济脉搏、防范收入风险和依法征收税款中,将“实”的标准落实到夯实征管基础、落实收入原则、强化税源培养、落实税收政策中,正确处理组织收入与规范执法、优化服务与支持发展的关系,找准落实税收政策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和用力点,最大限度地释放政策效应、释放改革红利,为全区财政收入稳步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以“三严三实”为标杆,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树立“大征管”观念和意识,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税收改革任务相结合,以“三严三实”的开展积极稳妥地推进税制改革、征管改革、人事制度改革、内部管理改革、税务系统金税三期工程推广上线等各项工作任务,同步做好税收管理风险防范、税收执法风险防范和税收舆情风险防范,继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认真落实《纳税服务规范》,进一步健全12366纳税服务平台,最大限度保护税务干部,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以紧贴实际的创新服务措施,努力构建现代纳税服务体系。

  四是以“三严三实”为指引,坚持不懈抓好廉政建设。全区各级税务机关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区党委“约法十章”和“九项规定”,牢记“两个务必”,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严”促“实”,以“实”固“严,”对工作作风再“扫描”,对思想认识再“透析”,对查摆问题再“聚焦”,对整改措施再“夯实”,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为西藏税收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政治和纪律保证。

  五是以“三严三实”为鞭策,驰而不息抓好队伍建设。坚持倾情带队、严管善待,按照“激发活力,创新管理”的总体思路,正面引导干部、提高素质能力、严格考核管理、增强队伍动力、激发整体活力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强化人才培养,开展文化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化干部队伍建设。

  六是以“三严三实”为信念,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4?25”地震发生后,西藏国税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坚守“三严三实”信念,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区国税局胡苏华局长带队深入一线,实地查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税务干部;日喀则国税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慰问安抚灾区税务干部;全区税务系统各兄弟单位迅速发起救灾捐款活动,1600名干部职工共捐款60.49万元,齐心协力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同时,西藏国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结合受灾地区实际情况,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发挥税收政策扶持作用,恢复地方经济发展。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丁业现对西藏税务系统抗震救灾、灾后重建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00:03 来源:西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