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中卫市国税局从实处着力 全面开展服务“二次创业”大讨论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宁夏中卫市国税局为了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在实处,组织开展好全市“二次创业”大讨论活动,在全市国税系统开展服务“二次创业”、落实“四个坚持”、争做“好干部”大讨论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深入践行“三严三实”,主动投身中卫经济发展,努力做好税收工作,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要做法是:

  一、准确把握形势,贯彻上级精神

  中卫市国税局按照总局和区局的安排部署,在及时动员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选准找对工作突破口,根据市委在全市开展“二次创业”大讨论活动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市委领导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开展分析研究,进行专题讨论。市局党组经充分酝酿,决定在全系统开展“服务二次创业、落实四个坚持、争做好干部”大讨论活动,作为全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自选动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以丰富成果展现服务大局能力。

  二、结合工作实际,深化专题教育

  本次大讨论活动采取学习讨论、查找问题、实践推动相结合;主要目的是深入践行“三严三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推动思想解放,破除陈旧观念,调整思维方式,在各自工作实际中找到新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理清思路措施,持续激发活力,切实促进工作。

  学习讨论“明理”。印发了《中卫市国家税务局关于开展服务“二次创业” 落实“四个坚持” 争做“好干部”大讨论的通知》,整理归集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王军局长、区市领导的党课报告等16项学习资料;围绕市委提出的“摸清基本家底,吃透基本政策,掌握基本规律”的三基本要求;税收工作要“坚持依法治税、坚持倾情带队、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服务大局”的“四个坚持”要求;习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20字“好干部”标准。在全系统组织学习讨论。通过学习讨论,起到使干部职工深刻了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二次创业”大讨论活动重要意义,明白国税部门如何提升站位,增强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争做“好干部”的目的。

  查找问题“知缺”。要求党员干部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和“好干部”标准,认真查找自身在党性修养、依法治税、改革创新、服务大局、勤政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查找分析问题成因并制定整改措施,着力增强服务中卫“二次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推动发展“见效”。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大讨论活动与落实税收征管规范、金税三期上线、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营改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等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为纳税人办实事、为基层减负担、为促发展见实效。实行市县两级上下联动,四县(区)局与市局同步开展大讨论活动,按月总结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每月初向市局报告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市局对各局开展大讨论活动定期进行通报。

  三、注重实践效果,推进工作落实

  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中卫市国税局在大讨论活动中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利用门户网站、电子屏、微信等大力宣传开展大讨论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方法要求等,在办公楼悬挂宣传标语,播放相关视频资料,在《中卫日报》刊发宣传文章2篇,编发《中卫国税信息》10余条,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全系统干部职工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主动投身工作实践,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特别是在当前“金税三期”双轨运行的关键时期,各级干部主动加班加点,没人抱怨、没人喊苦,确保当天数据当天录入,截止6月10日已录入相关数据43039条,显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着力提高“三个服务”能力。把提高“服务税户、服务基层、服务大局”的能力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目标,在安排布置工作时着力突出“三个服务”。特别是在近期开展的工作督查中,局领导带队对国务院政策落实情况和前5个月税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深入基层和企业调研,密切关注基层一线和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把“三个服务”贯穿其中。服务税户。市局组成工作组到企业调查国务院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了企业对税收政策宣传落实的意见建议9条,对企业提出的个别政策宣传解释不到位等5个问题现场进行了答复。服务基层。在对基层前5个月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时,市局督导人员对基层局“金税三期”双轨运行、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绩效管理、《全国税收征管规范》和《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落实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检查,边检查,边辅导,边培训,解决了基层对部分政策规定不熟悉、部分应用系统操作不熟练的问题。服务大局。向市委、政府报送了《中卫市纳税50强企业母子公司调查报告》、《中卫市光伏风电产业效益及税收情况分析报告》、《中卫市沙坡头区铁合金行业税收分析报告》等7份调研报告,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转发至全市各部门学习参考。

  今后的工作目标:凝心聚力,谋求服务大局新突破,上下齐心,谱写税收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00:0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