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望谟县把握“三个要点”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贵州省望谟县根据州委要求,以县委中心组的形式,把握好“三个要点”,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统一步调,提升县委和四大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提振全县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增强执行力和落实力。

  把握“五个思想”要点。一是在深化县情认识上统一思想认识。要求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既要立足望谟看望谟,既要跳出望谟看望谟,既要看到自身的优势和长处,又要看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在立足县情的基础上,树立信心,开拓发展思维。二是在创新发展上统一思想认识。要求广大干部主动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复杂、多变的工作环境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新思维。三是在发挥比较优势、坚持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上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好山、水、城“三篇文章”。四是在做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扶贫开发上统一思想认识。要以“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六项行动计划为抓手,实现“富在农家”增收入,“学在农家”长智慧、“乐在农家”爽精神、“美在农家”展新貌。五是在坚守“两条底线”、正确处理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的关系上统一认识。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

  把握“三个表率”要点。一是要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要求党员干部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增强党的意识,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讲政治的首要原则来坚守,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二是要做讲政治守规矩的表率。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纪党规,上级党委要为基层党组织作表率,主要负责同志要为班子成员作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为普通党员干部作表率。三是要做弘扬务实作风的表率。要求干部以“三严三实”为实践取向和行为准则,大力弘扬一心为民、干在实处的优良作风。坚持说实话、办实事;坚持联系实际、服务基层;坚持履职尽责、为官有为。四是要做聚精会神抓党建的表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建设能够担当改革发展稳定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是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主体,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严格考核和责任追究,坚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指标。

  把握“两个结合”要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做好三个结合:一是将“三严三实”与贯彻四个全面战略相结合。紧紧围绕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和发展、改革、稳定任务,省委“五个起来”及州委提出的“312”路径和“六大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定力;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稳定增长、加快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强化创新、提质增效,保护生态、绿色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改进作风、依法行政,奋力取得经济社会发展新的更大的成绩。二是将“三严三实”与党建试验区建设相结合。围绕“抓党建就是抓关键,抓关键就是抓发展;抓党的干部队伍建设就是抓党建的要害,抓住要害就保障了党建工作的推动;抓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就是抓干部队伍建设的‘牛鼻子’,抓住‘牛鼻子’就更好地推动党建工作”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党建试验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00:15 来源:贵州省望谟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