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三个方面入手 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机关党员总数占到全公司党员的百分之二十八多,是总公司的中枢,也是全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点。为了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兵团交建机关党总支,从三个方面入手,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总要求,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从纪委书记、党总支书记讲授党课入手,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更好发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时强调的“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作出积极努力。分管机关、房建分公司、试验检测公司、资产管理公司、新瑞祥公司工作的公司纪委书记,带头作出表率,在所分管区域首先讲授党课,机关党总支书记在机关范围内讲授党课,使得机关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起高度重视。

  二是从“重温入党誓词”入手,通过开展“庆七一”活动,把到基层体验生活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有效提升全体党员服务基层意识。

  目前全公司各个事业部、分公司、项目部都处在施工大忙季节,也是公司完成年度计划目标的关键时期,“大干180天劳动竞赛”活动也开展的如火如荼,如何让各部门一般业务人员真正体验到施工一线的艰辛,机关党总支在“七一”前夕组织策划了“重温入党誓词”、到基层体验生活活动。在火热的施工现场,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同时深入沥青混凝土拌合站、沥青路面摊铺现场体验生活,使得他们在炎热的夏季,真正体验到深处施工一线的员工如何面对高温环境从事沥青拌合、沥青混凝土摊铺等高温作业,在心灵上得到一次洗礼。

  三是从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入手,要求各部门全年下基层服务不少于150天,切实解决事业部、分公司、项目部等基层单位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思想教育、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推动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反分裂反渗透反恐怖斗争中态度坚决、行动迅速;进一步明确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努力帮助他们提高施工项目基础业务管理水平,全面提升项目盈利能力,为总公司又好又快的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00:2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