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二师二十二团“十项活动”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纪念建党94周年之际,新疆兵团第二师22团以“十项活动”为载体,加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一是开展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上党课活动。团党委、幸福滩党委、机关党总支以及40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三严三实”系列学习,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加强党性教育和作风建设。

  二是开展践行“三严三实”专题调研走访活动。团领导10名、援疆干部1名、机关副科以上干部37名、“第一书记”27名分级负责,深入各自联系点,扎实开展调研走访活动。与职工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听真话、访民意、摸实情,从基层单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矛盾、困难中,反思自身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践行“三严三实”扎实工作。

  三是开展“树典型、争先进”主题表彰活动。团党委坚持“优中选优、培育典型”,选树先进党支部7个、党务工作者7名和优秀共产党员61名,在“七一”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暨党建工作先进表彰会,通过表彰及宣传推广,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四是开展“第一书记讲党课”主题教育活动。师团两级的 “第一书记”和“访汇聚”工作组组长,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主线,紧密结合从严治党管党新常态要求,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党章》 习近平总书记总要讲话精神等为主要内容,为任职单位的党员干部上一堂课,通过党课教育,增强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五是开展“扬清风、树正气”主题宣传活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团广播电视台开设“扬清风、树正气”专题栏目,对团“七一”表彰的各类先进典型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开设红色影视剧展播栏目,集中播放《焦裕禄》、《杨善洲》等优秀党员干部代表的影视剧。

  六是开展“凝聚正能量、圆梦微心愿”主题服务活动。团属各单位的在职党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构建“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党员管理新机制,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幸福滩、亚泰社区中心党组织“心愿墙”的作用,开展助老扶残、扶贫济困、法律咨询、科普宣传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完成“微心愿”,引导和组织党员亮身份、比奉献、树形象,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

  七是开展“温暖关怀”主题慰问活动。团党委班子成员、团处级领导干部、师团两级的“访惠聚”工作组及第一书记,深入党建联系点过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深入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基层党员交心谈心,帮助生活困难的群众家庭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八是开展“红七月”主题竞赛活动。团组织机关农业连队、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105人,分三组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知识竞赛预决赛活动,庆祝党的生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党风廉政知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内容等,掀起党员干部勤学习、比奉献的热潮。

  九是开展“固本强基”主题日活动。各党组织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召开座谈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党员上党课及文体活动、便民服务等党日活动,进行世情、国情、党情、区情、团情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奋发工作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深对党史的了解,增强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十是开展“思考与实践”主题研究活动。40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动连队党建、社区党建、党员志愿服务、党建品牌创新、群众工作方法等内容,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疑点问题,深入思考分析,把握经验规律,撰写党建论文,开展交流研讨,集中展示党建理论成果。

  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既提升了各党组织、党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又激发了党员干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的热情,营造了颂党敬党爱党的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00:2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二团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