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联通党组开展“严以修身”集中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5日一26日,中国联通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个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参加学习研讨并作总结发言,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陆益民及党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并作交流发言。运营公司领导,各省级分(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70多人一起参加学习研讨。国资委党建局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学习研讨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主题,以专家辅导、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期间,专门安排半天时间用于参会人员个人自学和思考,并亲手撰写学习体会;集中一天时间进行集中研讨,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与大家一起谈认识讲体会、找问题定措施,共同交流提高。两天的学习研讨中,与会人员通过手脑并用进一步深化了对“严以修身”以及“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理解,对“不严不实”的危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身不足和差距有了更客观的分析,同时也提出了努力的方向和措施。

  中国联通公司党组成员在交流发言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把“严以修身”放在首位,涵盖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等四个方面的内涵,为党员干部立德、立言、立行指明了方向。大家无论是谈体会、谈问题、谈建议,还是讲工作、讲自身,都紧扣思想和工作实际,见人见事见问题,交流了认识、启发了思路,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释疑了思想上的困惑、解决了实践中的矛盾,为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改善奠定了基础。

  常小兵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严以修身贯穿于“德、能、勤、绩、廉、健”之中,其中“德”是根本、“能”是关键、“勤”是态度、“绩”是体现、“廉”是操守、“健”是保障。严以修身需要修“德”,守住“德”的红线,当好“德”的模范。严以修身需要修“能”,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适应新的场景、带动工作变化。严以修身需要修“勤”,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作风,以勤的作风、作为和担当攻坚克难。严以修身需要修“绩”,强化责任担当,做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业绩。严以修身需要修“廉”,修剪欲望,修剪松懈,在细枝末节上较真,时刻筑牢廉洁防线。严以修身需要修“健”,培养健康的工作习惯、生活习惯、社交习惯,保持健康的情趣爱好和良好的心态。

  常小兵强调,这次专题学习研讨开了个好头,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续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要巩固和运用好这次学习研讨的成果,持续做好自修不松懈,扎实在本单位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学习的收获运用到实践中、体现到推进工作提升上。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强化“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好党组织在企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07:22 来源:中国联通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