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税务总局党组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紧扣“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专题,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并讲话,总局各位局领导和部分司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王军指出,践行“三严三实”,严以修身是起始、是前提、是基础,也是为官做人做事的最基本要求。严以修身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所在,是共产党人的价值底色,是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政治品格。税务党员干部坚持严以修身,对更好地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王军强调,要深刻理解严以修身的内涵。要修好理想信念之身。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修好对党忠诚之身。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修好公仆情怀之身。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老老实实当好人民的勤务员。时刻保持一种重任在肩、奋发有为的责任意识,自觉把税收事业当作自己的不懈追求,勇于担当,积极回应基层群众和广大纳税人的期待。要修好道德品格之身。牢记为政之本,常修为政之德,把立德、修德、践德作为终身追求,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堂堂正正做人。

  王军指出,要不断完善严以修身的路径和方法。一是重在知行合一。要真正把严以修身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抓好自身修养的同时,努力营造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环境和氛围,支持和帮助干部干实事、求实效。二是贵在坚持坚守。严以修身非一日之功,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坚持不断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三是成在细节小节。要把好工作关、生活关、亲友关,坚决不开“第一次”的闸门,不开“下不为例”的口子。四是落在制度规范。要完善制度,不断规范广大党员干部的所言所行,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王军要求,下一步,税务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抓住理论学习、作风建设和纪律约束三个重点,再添把火、再加把力,保持力度、提高质量。一是严把学习研讨质量。要继续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原著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专题研讨相关内容,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二是突出边学边改要求。要继续结合作风建设“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活动和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化整改,从专题教育一开始就要找准“病根子”,开好“药方子”,以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的效果取信于群众。三是强化以上率下效应。坚持正职做给副职看、领导干部做给普通党员干部看、上级机关做给下级机关看,进一步形成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四是做好统筹结合文章。要坚持做到专题教育与组织收入、依法治税、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等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确保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总局党组重点工作。

  中组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指导。总局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07:25 来源:税务总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