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海油从严从实加强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九十四周年之际,中国海油正以“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实中央专项巡视整改意见为主要抓手,全面落实中央各项要求,切实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努力做到加强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

  在总公司层面,中国海油积极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目前,总公司已明确了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措施及责任分工,并确立了完成期限,限期完成整改。在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过程中,中国海油突出问题导向,解决“不严不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将专题教育与深化“质量效益年”活动紧密结合,树立过“紧日子”的意识,推进公司健康发展。

  按照中央强化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中国海油系统深化执行总公司党建工作座谈会部署,总公司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开展了党委书记述职,强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按照中央各项要求严明纪律、加强党员干部的管理,加强党员干部培训,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其中,今年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将涵盖全部所属单位,通过独立办班、依托片区资源、海外单位视频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多期培训班,预计有2615人次参加培训,基本做到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全覆盖。同时,中国海油在党建创新方面加强研究和探索,推进党建课题研究和成果转化,探索不同类型混合所有制企业党组织设置方式和管理模式,扩大工作覆盖面,根据参与国际化竞争的新特点,探索海外企业党组织建设的有效方式。

  中国海油各机关部门、所属单位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及总公司党组加强党建工作的具体部署,并因地制宜,结合自身实际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切实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

  在中国海油各生产片区,渤海石油管理局党委、南海西部石油管理局党委、南海东部石油管理局党委、东海石油管理局党委积极履行地区党委的责任,通过加强队伍建设和培训,积极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教育,以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述职等方式切实带动整个片区党建工作的发展。

  海油发展坚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陆续成立“八项规定”落实情况检查工作组、财务规范化管理工作组、业务招待费专项整改工作组等多个专项小组,围绕干部队伍、财务、采办、科技、法律、行政等工作开展自查自纠,使专题教育与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全面加强基础管理、强化纪律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中海化学党委坚持每年开展党建工作评估,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并逐项解决和整改,坚持高质量地召开各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使之成为落实“八项规定”、反“四风”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审计和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构筑依法治企、依法经营、廉洁从业的风险防控屏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突出问题导向,组织开展了“不严不实”问题调查,并在公司党委书记专题党课中作了深入剖析,明确了公司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措施。公司还将在年内对公司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一遍,进一步夯实公司党建工作的组织基础。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07:32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