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海油党组带头讲授“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海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总公司党组深刻领会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延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突出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精心准备,带头讲授专题党课,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为全系统专题教育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5月13日,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带头讲授“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海油全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杨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谆谆教诲是每个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是各级领导干部修身履职成事之道。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切实落实总公司党组的各项部署,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以“三严三实”的过硬作风、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抓铁有痕的工作态度,积极应对低油价的严峻挑战,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坚定不移推进“二次跨越”,为建设国际一流能源公司而奋斗。5月15日,杨华出席总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班,并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讲授了中国海油党校成立后的第一课,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和“三严三实”的要求对公司加强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

  5月—6月间,按照中央要求和总公司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安排,总公司党组成员武广齐、李辉、吕波、刘健、李凡荣、吴孟飞、张健伟、王家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和党的各项法纪法规和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精心准备,亲自撰写党课材料,共在机关部门与基层单位讲授了11堂专题党课。党组成员讲授的生动党课深入解读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同时结合实际,对落实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启发,为全系统各级党委书记讲党课作出了示范。

  截至6月底,中国海油全系统23家所属单位党委已经全部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22家开展了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总公司人力资源部、思想政治工作部和直属党委的有关同志全程听取所属单位党委书记讲党课的内容,督促专题教育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良好开局,也为组织开展好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打下了扎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07:52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