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委常委会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 牢记为民宗旨 对党绝对忠诚 以身作则践行“三严三实”

罗志军主持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建党94周年前夕,6月30日,江苏省委常委会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继续在学习上狠下功夫,强化问题导向,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把专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委常委按照统一部署,围绕严以修身第一专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党章》等书目,并撰写了学习体会,于6月17日进行了第一次交流研讨。

  在第二次交流研讨中,常委同志纷纷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有的同志认为,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是严以修身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要甘当人民公仆、多谋民生福祉、示范带动群众,切实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敢于担当负责,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坚持廉洁从政,以良好形象取信于民,真正做到在修身做人上有更高标准和要求,在践行群众路线上有更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自觉践行群众路线与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结合起来,与新常态下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让人民生活过得更加美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惠及人民群众、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有的同志谈到,对党绝对忠诚是严以修身的基本要求,要紧紧围绕“绝对”二字,做到在党信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忠诚于党的宗旨、党的组织、党的事业;要增强政治定力,做到不动摇、不彷徨、不迷惘,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的同志提出,要把严以修身的落脚点放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更好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谋福祉上,要彰显民本情怀、强化担当精神、增强干事本领、弘扬优良作风。有的同志结合学习先进典型和下基层“三解三促”驻点调研的经历,谈自己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体会,提出领导干部要走到基层干部群众中去,做到修心先于修身、做人先于做官、自律严于他律、上级严于下级。有的同志体会,只有注重思想锤炼、问题导向、知行合一、廉洁自律,才能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有的同志还谈到,对党绝对忠诚的意志品质,不是一时炼成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需要终身努力。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党和人民的根本立场,抵御住诱惑、经受住考验。

  研讨会结束前,罗志军讲话指出,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常委同志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常委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切实讲好专题党课,用好正反两面镜子,深入学习研讨,达到了深化认识、提升境界、互相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廓清思想迷雾,补充精神之“钙”,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深刻认识到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必须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实现人民幸福作为毕生的最大追求,始终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通过学习优秀干部先进事迹和深入研讨交流,普遍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提高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进一步强化了担当精神,党和人民把我们放到领导岗位,既是高度信任,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要奋发进取、勤勉敬业、扎实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罗志军强调,树立问题意识,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导向。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带着问题把自己摆进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纪,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加以整改。要在抓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防汛抗灾的同时,挤出时间、多下功夫继续抓好学习,学深悟透、掌握精髓,推动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08:01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