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大力弘扬“三严三实”作风 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日上午,安徽省委在合肥隆重召开纪念建党94周年暨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先进典型代表座谈会,省委书记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党的意识、执政意识,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宾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征海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向阳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表彰全省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沈浩式机关干部的决定。

  王学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说,安徽是一片红色热土,近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戮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推进美好安徽建设,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时代背景、实践环境都发生了深刻变化,统筹推进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必须更加强化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更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

  王学军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好基层党建,是稳定基层政权、巩固执政地位的现实需要,是密切干群关系、增进社会和谐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决策落地、建设美好安徽的现实需要。各级党委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凝聚民心的理念、就是推动发展的理念、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下决心把各级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勇前进。

  王学军强调,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强化政治功能,坚定政治方向,狠抓党性锻炼,坚守党的阵地,注重教育引导,自觉担负起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重要职责,切实增进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要强化服务本领,突出服务这个核心,践行为民这个宗旨,把握落实这个关键,把服务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服务成为基层党组织的鲜明主题。要强化班子建设,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特别是书记的选配,把选拔第一书记作为加强和调整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及贫困村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利用社区“两委”换届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加大非公企业等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力度,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使基层党员干部成为带领群众创造幸福生活的主心骨和领路人。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书记抓书记、层层抓落实,认真落实“一定三有”等政策,加强工作指导,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基层干部,及时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激励广大基层干部扎根基层、爱岗敬业、争创一流。

  王学军指出,加强基层党建,改革创新是根本动力,要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要创新组织设置,与时俱进地抓好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党组织组建工作,逐步消除覆盖“盲区”。要创新服务载体,积极推广机关干部下基层、为民服务全程代理、一站式服务等做法,重视利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兴传播媒体,推动党组织活动领域不断延伸。要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管理、项目化运作模式,强化典型带动,切实用基层经验推动基层工作。要创新工作制度,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制度改革,加强基层党建资源整合,把一些有效做法通过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狠抓下去,更好地发挥制度的治本功能和长远效力,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上,安徽省委组织部副厅级组织员朱潜、泾县妇联主席陈菊霞、太湖县晋熙镇九龙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杨传杰、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张正竹、阜南县黄岗镇党委书记刘耀辉、淮南市田家庵区安城镇陆塘村党支部书记陈多田先后发言。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受表彰的沈浩式机关干部和近年来受过省级以上表彰的乡镇党委书记和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座谈会。

  (此文原标题为“王学军在纪念建党94周年暨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先进典型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大力弘扬“三严三实”作风 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10:10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