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人大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交流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30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主持会议。

  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自五月份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开展以“严以修身”为主题的第一专题学习,通过参加市委集中学习、读书自学等方式,阅读领会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严以修身”的重要论述和讲话原文,对照学习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沈浩等先进典型事迹材料,思想上受到了再教育,认识上实现了再提高。

  研讨会上,党组成员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踊跃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伟、孙康林结合第一专题学习调研情况作了重点发言。

  梁伟说,“三严三实”的着力点是“严”和“实”。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共产党员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法治意识,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积极的生活态度严格要求自己,真抓实干,做老实人,切实用“严”和“实”克服“松”和“虚”,永葆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生命力。

  孙康林说,在人大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平和心态,认真加强学习,积极投身实践,坚持勤俭节约,时刻自省自警,坚持不懈提高修养,修仁爱之心、报国之志、高尚之德、担当之勇、清白之身、文明之态,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认识首都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应对人大工作“一重三难”的新考验,为首都民主法治建设贡献应有之力。

  重点发言后,其他党组成员围绕专题教育学习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身处激情振奋、探索变革的伟大时代,更需要静下心来修身学习,在永无止境的学习中认清底线、汲取智慧,坚定理念信仰,提高工作的科学性。

  杜德印讲话说,从发言来看,前一阶段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厘清了思路,提高了认识。“三严三实”既是修身、做人、为官的基本标准,也是新时期、新形势下党的作风建设的新标准。要通过扎实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切实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开阔心胸、拓宽眼界、增强担当、提高境界,焕发精气神,真正成为带领人民群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优秀分子。第二阶段的学习教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继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努力促进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10:34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