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争当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忠诚干净担当的楷模推动改革发展的先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日,辽宁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座谈会在辽宁友谊宾馆举行。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求发主持会议。

  李希代表省委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进程中,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围绕各个时期中心任务,积极探索,不懈努力,为党的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特别是近年来,省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推进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依法治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了新步伐。当前,辽宁的改革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战胜困难、推动振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能够继续发扬崇尚实干、注重落实的优良传统,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价值追求,争当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楷模,争当推动改革发展的先锋,进一步凝聚起推动辽宁新一轮全面振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李希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抓住思想建设这个根本,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真学、深信、笃行。要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在党护党,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端正根本的政治立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通过学习实践获得的真理力量体现和落实在坚定信仰信念上,体现和落实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体现和落实在推进辽宁改革发展的实践上。

  李希强调,要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党章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把学习贯彻“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学讲话、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鼓士气、促振兴”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使其成为辽宁的文化基因、价值取向和时代风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按照“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紧密联系我省实际,努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中让正确的用人导向鲜明地亮出来、立起来、严起来、实起来。

  李希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将其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准确把握功能定位,健全建强党的基层组织,强化基层基础保障,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团结带领群众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的战斗堡垒。要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有序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向优秀党员干部学习活动,驰而不息地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各级党委要把党的建设和管理监督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不断提高管党治党水平。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全省各条战线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大连市甘井子区、东北大学、大连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科院沈阳计算所、沈阳新民市周坨子镇、鞍山市立山区灵山街道灵西社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11:13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