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委组织部推行“三步法”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委组织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采用“学、行、制”三步工作法,引导组工干部争做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

  学深悟透,查找差距。把“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纳入部机关集中学习重要内容。将吉日嘎拉同志先进事迹等资料上传至部机关微信群,供机关干部下载学习,以模范践行“三严三实”,引导组工干部见贤思齐、查找差距。通过开展集中讨论,畅谈学习体会,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方式和方法,并通过自我加压、自我完善,努力做到自我提升。

  以实导行,笃行落实。坚持用“三严三实”标准落实好组织工作。严格执行新修订的《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坚持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把好动议、考察、讨论决定和任职环节关,切实规范干部选任工作。制定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平时考核、请销假等制度,切实做好干部从严监督管理工作。深化街道社区、牧区党建工作,开展精细化管理,积极探索街道社区“双服务”创建,牧区基层党组织“党员中心户+协会”工作模式,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建章立制,以制固效。注重制度建设,以制度巩固、从实处着力,确保组工干部在践行“三严三实”上做好表率、树好标杆。认真梳理组织部门各项制度规定,编印《锡林浩特市委组织部制度手册》。在部机关推行“五个一”标准化服务,即“见面问一声好、进门让一个座、话前倒一杯茶、情况问一个明、临走道一声安”。实施工作落实责任制、服务承诺制、考勤公示制,公开组工干部岗位职责、服务范围,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创造一流业绩。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17:17 来源: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