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延边州召开庆祝建党94周年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长白山下,百花齐放;图们江畔,欣欣向荣。6月30日上午,吉林延边州部分县(市)委书记、州直机关党员干部,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代表等40多人齐聚一堂,以庆祝建党94周年为契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推进“五个延边”建设为主题,畅所欲言,为延边的发展纳智谏言。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安顺与参会人员简要回顾了94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回顾了延边州党组织的建设和发展历程,并指出: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全州上下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着力践行“三严三实”,深入持久推进作风建设。全州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抓党建的主体意识和主动精神,进一步明确抓党建的责任清单,细化到人、量化到岗,用责任制来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承担好研究谋划、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责任,各职能部门要根据分工承担起直接责任,形成党委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作为承担“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的职能部门,延边州发改委主任冯涛表示,部门将把落实精准扶贫任务作为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标准,因地制宜实施“四个一批”的扶贫攻坚行动计划,即通过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一批,通过移民搬迁安置一批,通过低保政策兜底一批,通过医疗救助帮扶一批,确保实现贫困人口精准脱贫。

  安图县亮兵镇在2013年村“三委”换届时,在全镇13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配备上,形成大视野选配机制,不拘一格选人用人,有效解决了无人办事的问题。安图县亮兵镇党委书记张玉良认为,在新形势、新任务下,乡镇党委加强党的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是十分迫切的。其中,选好村党组织带头人是关键所在,最基本的要求是加强完善党建阵地建设,才能为发展村集体经济、服务民生提供组织保障。

  2008年,带领图们市石岘镇河北村4名党员创办了省内第一家标准化食用菌生产基地——合鑫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刘海涛,2013年5月,当选河北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上任后,制定村班子管理制度,健全完善村民代表大会,至今没有发生上访和投诉事件。他认为,目前在农村仍存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没有发挥最大效益,部分涉农干部缺乏基层工作特别是群众工作经验等问题。建议上级机关在制定惠民政策时,应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调研,使出台的政策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此外,敦化市胜利街道党委书记高纯军、汪清县关工委主任金春夑、非公企业党员代表马吉峰就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发挥老党员的作用和价值、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政治核心作用等方面谈了心得和体会。

  (此文原标题为“缅怀党的历史践行‘三严三实’——吉林延边州召开庆祝建党94周年座谈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16:54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