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石河子市向阳街道为建党94周年增光添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6月下旬以来,新疆石河子市向阳街道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为党的生日增光添彩。

  一是上好一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活动。6月初,街道党委书记杜运启亲自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一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专题党课重点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同时,点出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继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成效。

  二是召开民主生活会。6月下旬以来,各社区党总支(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一次以学习贯彻党章、加强党性修养、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和思想分析会,认真检查党员和党组织在贯彻执行党章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用为。

  三是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七一”前夕,各社区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结对扶贫对象活动,送去党的温暖、体现党的关怀,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通过走访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对党组织的建议要求。截止目前,街道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40多人,征求意见建议20多条。

  四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各社区党总支(支部)在认真完成街道党委布置的工作的同时,结合自身建设实际,分别策划一次有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各社区创新思路、设计载体,采取外出参观学习、过党日生活、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等形式,做到了方式新颖、党员欢迎、效果明显。

  五是开展入党宣誓仪式。街道党委组织9名新党员参加入党宣誓仪式,让新党员体会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和党性意识,激发党员爱党爱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

  六是召开总结表彰大会。为弘扬正气,树立典型,彰先励后,6月26日,街道党委通过广大党员无记名投票选举,对评选的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0个优秀共产党员、14个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总结表彰,从而进一步引导教育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全体党员积极争做“三严三实”的表率,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18:3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石河子市向阳街道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