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三查三强化 打造青年党员“三严三实”敬畏之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今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如何在工程施工大忙季节落实好公司党委的决策要求,公司机关30余名青年党员通过三查三强化活动,努力打造青年党员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敬畏之心。

  一是通过党委书记讲党课,认真查找青年党员思想深处存在的不足,用严以修身的标准,强化青年党员的服务基层意识。要求青年党员在思想上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提高为基层职工群众服务的本领。结合公司特点,在七一前夕,机关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员积极捐款、奉献爱心并集体到石河子福利院慰问看望孤残儿童,通过观摩义工对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课,体验义工的无私情怀,与残疾儿童手工互动,精心挑选残疾儿童的手工作品并慷慨购买再次奉献爱心,使得青年党员在心灵上得到一次洗礼,对严以修身心存敬畏。

  二是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认真查找青年党员行使权力方面存在的不足,用严以用权的标准,强化青年党员的服务基层行为。要求青年党员将自己放在与基层群众平等的位置,努力约束自己的行为,严格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只有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才能赢得基层群众的信任与支持。“七一”前夕,机关党支部组织30余名青年党员深入施工一线,在火热的施工现场,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振聋发聩的“入党誓词”,震撼着这些青年党员的心灵,使得他们对严以用权心存敬畏。

  三是通过到施工一线体验生活,认真查找青年党员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不足,用严以律己的标准,强化青年党员的服务基层信念。要求青年党员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要敬畏群众、时时自省、清正廉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七一”前夕,机关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员深入沥青混凝土拌合站、沥青路面摊铺现场体验生活,使得他们在炎热的夏季,真正体验到深处施工一线的员工如何面对高温环境从事沥青拌合、沥青混凝土摊铺等高温作业,认识到基层的党员领导干部坚守高温工作岗位,不计得失,甘于奉献的无私无畏精神,使得他们对严以律己心存敬畏。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18:2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办公室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