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访汇聚”工作组践行“三严三实”解民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四团中学召开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动员大会。同期,第一师高级中学也召开了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动员大会。启动了第一师教育系统以“强化党章意识、守纪律讲规矩、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的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在第一师高级中学动员大会上,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鲁冬梅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任光萍作动员讲话并宣读了《第一师高级中学开展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任光萍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牢记身份,严守政治纪律这条“高压线”,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和高度的政治敏感力,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敢于直面党员干部“不严不实”的问题,切实把纪律规矩摆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引导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改进工作作风。

  据悉,第一师教育系统安排的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有七项。

  要继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开展“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党内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党员每人撰写一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心得。通过学习党章活动,增强广大党员的党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御各种风险和诱惑,做一名党和人民信赖的党员领导干部。

  要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带头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要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专题学习研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过阅读原著、辅导讲座、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进行守纪律讲规矩专题学习。通过这些活动严明党的纪律、严守党的规矩。

  要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泪水?悲泣?悔恨--兵团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路,在贪欲中迷失》和学习第一师阿拉尔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警示教育材料,让党员干部灵魂得到洗礼,心灵得到净化。

  要组织监察干部党内法规知识考试。全面检验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成效。

  要廉政建设成果版面评比活动。把进一步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作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版面展评活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

  要开展“廉洁教育进校园”、“纪委书记谈廉政”主题活动。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橱窗、标语、漫画、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加强廉政宣传,以党风政风带动校风、学风,建设崇尚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洁文化和风气。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18:1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政工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