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左贡县从严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共产党人抓自身建设常态化的又一次重要实践。6月6日,西藏左贡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县委书记讲党课,此次由县委书记李雨雷同志讲党课,听党课的有在家县级领导、驻寺县级领导、驻村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共100余人。

  在党课上,李雨雷同志指出:“三严三实”是新形势下我们党对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品格和做人操守作出的最基本的规范,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极大丰富与发展,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依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不断深化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

  “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以百姓之心为心,严以修身。本质是严以修心。修心的最高境界,就是以百姓之心为心。立志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奋斗的党员干部,必须以百姓之心为心,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这是我们入党从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权决不能任性,严以用权。最根本的是使权力行使符合规则、符合制度,按规则、制度用权,集中体现在按民主集中制办事。腐败没有后悔药,严以律己。主要是廉洁自律。官以不贪为宝,民以清官为宝。领导干部必须对家庭负责,负教育管理之责,负安全幸福之责,自己带头从严要求,真正做到自己清、家人清、亲属清、身边清,这是事业之幸,也是家庭之福。一切从实际出发,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为官不为平生耻,创业要实。集中体现在奋发有为地为老百姓办事,让老百姓有获得感上。干部可以有这缺点、那缺点,但不干事是最大的缺点、最不能容忍的缺点。为人不做亏心事,做人要实。就是任何时候不做亏心事,对组织、对同志都问心无愧,对得起党性,对得起良心。无论是做官,还是为人,最可贵的是忠诚、善良、公道、阳光。

  李雨雷同志结合抓好“五讲”工作要求:一是讲政治,补足精神之“钙”;二是讲规矩,束权力的笼子;三是讲廉政,筑牢立身之本;四是讲团结,夯实干事创业基础;五是讲担当,坚持实事求是。

  就如何开展好专题教育,李雨雷同志指出:一要坚持领导带头;二要贯彻从严从实的要求;三要着重抓好学习教育;四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五要以专题教育促作风转变,落实全年目标任务。

  为学习贯彻好中央、区党委、市委有关精神和李雨雷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彦卿同志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精神;二要把握好“四个关键”;三要从严从实推进专题教育扎实开展。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最终目的是要把习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切实把“不严不实”的问题解决好,以解决问题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专题教育中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县委书记给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的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为左贡县开展“三严三实”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深入开展专题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17:39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