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八项举措”抓实抓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扎实实落到实处,成为党员干部为群众服务、加强自身党性的有效载体,新疆兵团第七师锦龙电力公司党委结合企业实际,实施了“八个一”工程,有利促进了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它让很多的领导干部主动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将权力受用于群众之中。同时通过和职工群众的密切沟通交流,也使他们掌控和把握复杂局面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一是确定一个联系点。公司党委将继续深化工作联系点制度,落实住连入户法。各级领导干部通过狠抓工作联系点、客户联系点、项目联系点三种形式,解决开展“五进、五访”活动,即进班子、进车间所站、进班组、进现场、进岗位。五访即:访客户、访企业、访项目、访园(社)区、访家庭。要求每个领导确立一个工作联系点,下基层单位全年不少于30次。

  二是写一篇学习心得和调研报告。采取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的形式,公司党委学习时间不少于5天,基层单位不少以3天,领导班子负责人上一次党课,进行一次专题辅导活动,副处级以上干部撰写3篇学习心得和1篇调研报告服务窗口行业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面对用户开展“我当一天客服员”体验式学习。建立健全学习考勤、检查、台账制度,坚持把学习教育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

  三是亮出一份公开承诺。结合全公司开展党员承诺活动,以促进企业增效、员工增收为重点内容,党员干部面对职工群众和客户,做出符合自身工作实际,可量化、易考核的公开承诺,并公示。坚持定期对党员履诺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并对履诺情况进行评议、点评。各单位党支部承诺和个人承诺在30日前上报党委审核。

  四是解决一个突出问题。要求党员干部通过深入走访联系点,及时收集整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查实找准影响发展的症结所在,切实解决一个突出问题。

  五是进行一次谈心。开展“三必谈”活动,与干部、职工、客户谈一次心,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必谈、分管工作部门领导必谈、基层党员干部必谈。并根据谈心情况撰写一本民情日记(不少于10篇),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对职工、用户反映的问题的分析能力,帮助领导干部积累处理疑难问题的经验。

  六是进行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是围绕“找准突出问题、深入自我剖析”,对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通过群众提、自觉找、上级点、互相帮,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四风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七是写一篇整改意见和建议。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并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积极提出解决对策,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坚持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从职工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建立整改台账,动态管理,解决一个销号一个。

  八是形成一个长效机制。及时总结活动中涌现的一些新办法、新经验,形成一整套符合企业发展实际的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18:3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锦龙电力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