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清原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张鸣岐同志先进事迹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7月1日,辽宁省清原县委办公室党支部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建党94周年纪念活动,联系办公室工作实际情况,召开“学讲话、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鼓士气、促振兴”大讨论暨学习张鸣岐同志先进事迹研讨会,党支部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全体党员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

  首先,研讨会认真学习了抚顺市《关于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张鸣岐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随后,大家结合前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情况,从各自工作的实际出发,集中围绕“学讲话、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鼓士气、促振兴”这一主题进行发言讨论。在发言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张鸣岐同志是辽宁本土成长起来的先进典型,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优秀代表。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与好干部的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是一致的,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努力做到以下三点。

  1、深化理论学习,提升思想境界。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突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按时参加集体学习,积极开展自学,认真记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2、发挥职能作用,提升工作效能。要把当好参谋助手、服务领导决策作为体现办公室“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方面,积极为领导出谋划策、拾遗补缺。要牢牢抓住文字材料起草这一办公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文稿起草上强化精品意识,准确把握领导意图,提高归纳总结、提炼升华的能力,增强文稿的思想性、指导性和操作性。要牢牢抓住调查研究这一服务决策的首要任务,确定专题,深入基层,广泛开展综合调研,力求做到研究在领导决策之前,参谋在领导思考之中,形成一批有情况、有分析、有措施、有建议的调研报告,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要牢牢抓住信息工作这一沟通情况的重要抓手,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领导关注、群众关心、影响发展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从独、特、新三个方面入手,察实情,讲实话,深度挖掘,及时报送,全面提高信息工作的质量。

  3、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精神状态。要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创一流工作业绩、树立部门良好形象、赢得群众满意的有效途径。要大力倡导四种作风:一是雷厉风行的作风。要有时不我待的时间观念,对定了的事,马上办,立即干。二是扎实细致的作风。考虑问题要周密全面,处理事情要注重细节,对待工作要严谨细致,尽量减少工作失误。三是精益求精的作风。无论处于什么岗位,都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打造精品,力求件件事情争第一,样样工作创一流。四是求真务实的作风。每做一件事情,都要实实在在,善始善终,不浮躁,不耍滑,务求取得实效。同时,要积极总结,及时把实践活动中一些好的做法、好的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巩固下来,进一步健全完善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制度和机制,推进机关作风切实转变,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18:32 来源:辽宁省清原满族自治县委办公室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