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社旗县组工干部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的双重身份完美统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组工干部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有双重身份,既是参与者,又是组织者。河南省社旗县委组织部自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严以律己,实以谋事,让组工干部的双重身份得到了完美统一。

  从严要求内部学习。深刻领会“三严三实”内涵。专题教育一开始,该部全体领导干部就通过集体学习、深入讨论、撰写心得等方式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部长办公会明确要求:心得体会不深刻、不到位者不得参与全县专题教育的组织工作。率先吃透各级文件精神。举凡中央、省市的相关文件和各级领导的重要讲话,该部有关领导干部都要在第一时间进行学习、探讨,在吃透精神之后才进行传达、部署等工作,保证专题教育导向正确、措施得当。全面了解模范典型事迹。出于接受教育和组织宣传的双重需要,该部通过读书、观影等方式,对焦裕禄、杨善洲等模范人物的典型事迹进行了全面了解;从全体同志中选出4位宣讲干将,让他们对先进典型进行了有侧重的掌握。

  扎实组织全县教育。认真制定教育细则。在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精神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结合深入调研,找出了全县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收集了切合实际的建议,制定了《社旗县关于在县级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细则》。精心编印辅学材料。专题教育一开始就编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点精编》,包含中央和各级委相关的文件及论述要点、图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社旗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细则及流程图、重要术语解释等内容。近日,针对县处级领导在分管领域讲党课的情况,开展优秀党课评选活动,汇编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优秀党课讲稿10篇》。使得广大党员干部学有载体,便于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扎实组织活动载体。为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抓手、见成效,该部决定在全县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一强三树五提高”活动,该活动以强化党性修养,树立忠诚忠实意识、干净干事意识、担当担责意识,提高发展区域经济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化解矛盾能力、带领群众致富能力为主要内容。为使活动既契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又切合本县实际,该部先后征集了3批共45份意见、进行了8次研讨、数易其稿才确定活动方案,该活动将于近日开展。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18:50 来源:河南省社旗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