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安陆市“六学”抓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北省安陆市围绕“六学”,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抓牢抓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动形成学习教育新常态。

  一是专题党课集中学。5月20日,突出围绕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主题,遵守“政治、财经、组织人事”三大纪律,遵循“忠诚、团结、遵规、务实、为民、守法、示范、自律”八项注意,市委书记汪尧中带头为全市近千名副科级以上干部讲党课,正式启动了我市专题教育。其他市级领导迅速跟进,根据分管或联系工作在适当范围内讲了专题党课,做到“三个讲清楚”、“五个点出来”、“九个厘清”。

  二是“3+X”模式创新学。我市对三个研学专题采取“3+X”模式,即每个专题都有个人自学、至少一次集中研学、一次专题交流这三个规定动作,另外各学习小组至少自选一个学习活动,可以请先进典型谈体会、请老干部老同志讲经历感受等形式进行。将研学与中心组学习相结合,与“解放思想大讨论”、“纠风正纪促跨越”活动相结合,与正确处理“十大关系”大讨论和争当“五好”“四有”“两为”干部相结合,与周四学习日活动相结合,保障学习实效。

  三是原著原理分散学。各学习小组和领导干部个人根据市委组织部制定《推荐学习资料清单》(包括向每位领导赠送的17本书籍, 7本推荐书籍和11个教育视频资料)和市领导每月学习提示,针对三个研学专题制定学习计划,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教育重点,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点书目,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学习《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摘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学习资料,做到学深悟透。

  四是集中研讨交流学。为保障学习质量,专题研学和专题交流分成市委常委、人大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等4个学习小组进行专题学习,所有市级领导集中进行专题交流,每次专题交流时每个组至少明确1名领导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专题交流后每人形成书面交流材料。6月17日晚,市委常委学习小组召开“严以修身”专题研讨会,会上每名市领导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时间,围绕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作交流发言,交流观点、分享体会、相互启发、形成共识。

  五是宣教活动警示学。以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为载体,组织全市各单位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的党纪政纪学习教育警示活动,营造了纠正“四风”浓厚氛围。印发了《中央“八项规定及15项禁令汇编》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选编》,组织各单位党员干部学习。组建落实八项规定强化作风建设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45场次。充分利用正反两方面的“活教材”,认真学习我市近年来涌现出的严大平、王桂珍、周小贺等先进典型,从他们的事迹中找到差距、见贤思齐;收听收看我市近年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从他们的案例中引以为戒、自警自省。

  六是专题调研实践学。市领导专题调研围绕“六个一”活动进行,即帮助联系乡镇或单位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对困难党员群众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参加一次后进基层党组织支部会议、对去年后进村整顿开展一次“回头看”、召开一个民情民意恳谈会、形成一份综合调研报告。近期,市委常委带头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聚焦四个方面“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落实的情况。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20:35 来源:湖北省安陆市委组织部 编辑:石光辉 打印